合理,但是前提是你先給男方100萬彩禮。我堂弟就是上門女婿。做上門女婿到底好不好呢?他這樣回答我。
第一,上門女婿沒有話語權。大年初三,原本商量好,一家人回男方家吃團年飯(注:女方一家從大年三十到初三,去了外地看二女兒,所以男方家一直等到初三。)。到了初三下午,女方一家才回。堂弟小心翼翼問,我爸媽等大家很久了,現在就動身去吃飯吧!可是女方家不緊不慢,非得等一切弄妥當之后才動手。可是我大伯大媽他們,都60多歲了,為什么弄好這年飯,從初三早上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多!我堂弟急了,當場就發飆了!可惜,等待他的,是女方家人集體圍攻,個個都說他不送上。請問,他到底懂不懂事呢?
第二,沒有賺錢能力的上門女婿,活得不如狗。在女方家,如果老婆真心愛你,不管你有沒有掙到錢,地位都不會太差,起碼在女方家人數落你的時候,老婆可以站在你這邊,護著你。但如果老婆不怎么待見你,對不起,你活得會生不如死,連做狗的權利都沒有。她家人說你不好的時候,她會站在她父母那邊,一起幫腔數落你的"十宗罪"。你掙不到錢,等待你的不僅僅是數落和辱罵,洗碗做飯洗衣服拖地砍柴刷馬桶,你都要干個遍。也許你在父母家的時候,連顆柴都沒抱過,可是去了她家,幾米長,碗口粗的大樹,你要背著跑,幾百斤的大石頭,你要翻得動!
所以,做什么都不能做上門女婿,否則,你生不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