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于有機會回答一次。簡單地說一下
星光其實非常暗淡,如果放大倍數不夠,你看到的就是一個亮點,那就沒有意義。如果去放大觀測,那么就非常暗!普通的星空攝影和包括哈勃望遠鏡的攝影,其實都是用“光積累”的原理,通過對準一個天體或者一片天空的長時間拍攝,將一個時間段(可能是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以上)的星光積累起來,才能看到明顯的星空或者天體照片。甚至大多數時候都必須用軟件后期處理,消除雜光,提高亮度,甚至增加顏色。還有很常見的星空攝影后期處理是把對一個星體或者方向拍攝的很多張長時曝光的照片再次全部疊加起來才能獲得該拍攝對象的明顯圖像。對于在地球上的拍攝者來說,幾分鐘以上的長時間曝光會受到地球自轉的嚴重干擾,拍出來的星星不是一個個點而是一條條弧線。這就還得用到赤道儀來掛著相機,并按照地球自轉方向的反向旋轉。所以總結地說,星空攝影都是長時間曝光的產物,哈勃望遠鏡也一個道理。所以人類是不可能用望遠鏡實時看到星光照片的效果的。因為星光太暗太暗太暗了。不過有些大的景觀還是能看,比如在光污染很少的地方看銀河,這個是可以看到的。但是你想看到長時曝光照片里那種絢爛的場景是完全不可能的。肉眼看銀河也只是蒙蒙的一層霧一樣,能看到就不錯了。星空攝影非常燒錢,跟玩兒單反一樣,你能做的除了出去拍,就是買設備。而且這東西沒有盡頭,你就算把哈勃買下來,其實還是有太遠的你不能拍的天體。
說句玩笑話,一次深空攝影,終生戒深空攝影,為了大家的人身和財產安全,請遠離深空攝影,嘻嘻
親們看完了下面哈勃拍的照片,來告訴我,心癢了嗎?要不要來一套深空攝影十萬元入門設備套裝?
哈哈我不是賣設備的,只是調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