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可以回答一下,我從24歲開始,除了大寶,基本沒用過其他的護膚品,目前已經堅持了5年多了,我不敷面膜,不擦化妝水,一般用肥皂洗臉,洗完后擦大寶,偶爾會自制護膚品,一般也是一些可以食用的一些脂溶性物質。
關于皮膚補水,我每天隨身攜帶保溫杯,每隔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喝一口水,水里偶爾會放些銀耳枸杞紅棗等一些能被水溶出一些持水力比較強的物質,這樣喝下去后可以在我的消化道緩慢釋放水分子,當然大部分時候還是白開水,少量多次飲水,不容易把喝下去的水立即變成尿排出來,這樣有利于給身體也給皮膚補充水分。
關于保持皮膚彈性,平時我保證自己營養均衡,蛋白質特別是優質蛋白質類的食物還有新鮮蔬果必不可少,里面的優質蛋白和維生素c可以促使皮膚產生膠原蛋白,盡量補充丟失的部分。關于保持皮膚紅潤有光澤,女性及時補充丟失的鐵元素預防貧血,同時提供足夠的維生素A可以讓皮膚保持紅潤光澤,建議一個月吃2到3次豬肝,補鐵補維生素A都有了,還有其他豐富的微量營養素存在,但豬肝也不能多吃,維生素A含量實在太高,容易過量中毒。
另外在做好這些之后,防曬是有一重要護膚程序,防曬方式的選擇很重要,物理防曬最佳,所以出門太陽鏡是必備,因為眼窩周圍的皮膚最薄,對太陽的敏感度也最高,其次還可以擦防曬霜,戴防曬帽,打防曬傘等等
總之,護膚要護在刀刃上,防曬和清潔是很重要的。關于清潔,不要相信一個清潔產品能有什么神奇的效果,只要相信它清潔能力適宜即可,其他的一切效果都是廣告營造的“人設”,就洗臉那幾分鐘,它能對你皮膚起到什么作用,不要太天真,皮膚這么容易吸收這些東西,那我們簡直不要活著了,臉上隨便接觸個什么東西都可以讓我們致命了。
對于題主的一個星期不用洗面奶和護膚品,皮膚會有什么變化的問題,一個星期其實變化不會讓你看到好的發展,因為皮膚一般每14天換一次角質層,每28天從里到外都換一遍,你才一周,皮膚什么都沒換,你原來擦護膚品,相當于在你的皮膚表面涂了一層,就好像我們翻新舊墻面一樣,在表面涂一層涂料并不影響皮膚的實質,只是在我們外面看起來好像很滿意,但是你停用了一周的洗面奶和護膚品后,舊墻面依然是舊墻面,當然不如涂了涂層的墻面好看了呀。
很多時候廣告商容易誤導我們,因為女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理,還有就是,皮膚只有一副,壞了就沒有了,年齡只有一次,過了就沒有了,所以化妝品護膚品的商家都賺得盆滿缽滿,每天用那些復雜的護膚品,做復雜的護膚程序,確實會有心理效應,讓我們自己對自己充滿信心,自己認為自己比同齡人要年輕,這不過是個錯覺,除非是天天生活在惡劣環境中或者由先天基因決定,否則同齡人真實的皮膚狀態都差不多,至于你們目前看到的不同,不過是化妝與否以及美顏與否的區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