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社會,人們一般不缺吃不缺穿,供養一些像貓狗之類的動物,完全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現在養的狗不是專門用來捕獵看家的,養的貓也不是用來捉老鼠的,主要是用來陪伴一些無聊的閑人,供他們取樂玩樂的一種活玩具,故稱之為寵物。特別是城里的一些富婆大媽及有的姑娘們,把養寵物當著一種時尚,是一種展示家中富貴的象征。
由于關愛他們的寵物著了迷,因此整天形影不離,抱在懷里,牽在手上,常以幺兒幺女的稱呼著。吃飯睡覺,乘車坐船,走親訪友,甚至是上個廁所都要帶到身邊才感到不寂寞也才放心,猶如一日不見,甚隔三秋之情,可見感情濃郁,恩愛有佳。特別是有的女士,她們對貓狗的愛勝過自己的丈夫,也超出了自己的兒女,若是有人欺負了他們的活玩具,那也是不得了的,非要找你理論理論。
其實對于養寵物是一些人的愛好和自由,與動物和諧和諧是他們自己的事,只要不影響別人和環境公共衛生,不傷害別人和損害其利益,也沒有誰在干涉他們不應該養。怕只怕養的寵物們不大爭氣,咬傷了無辜的人,偷吃了別人家的美食或者人家養的小鳥小雞之類等等,寵物主人必須是認黃認教,希望不要耍賴講橫,該怎樣辦就怎樣辦,這樣別人才不會找過多的麻煩,切記、切記!
注:如果有網友養了的,請見諒,我只是回答問題,對事不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