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沒有晉升的希望了,下一步等著職級并行政策執行了,享受個待遇算了
40歲還是科員,你應該是在縣直單位或鄉鎮工作。在市直以上機關工作,除非特殊情況,如果40歲還是科員的話,只能說明你混得實在是太次了,不是個人能力有問題就是和領導關系處理的太差。但是如果在縣以下機關,尤其是鄉鎮工作的話,40歲還是科員的人還是很多的,畢竟基層的職數實在是太少了。不過,既然你在縣以下機關工作,應該是已經按照職級并行政策享受副科工資了吧。
在新公務員法修訂以前,你還有可能提拔個副主任科員,但是新公務員法施行后,你只能是按照職級并行政策套改職級了。因為新公務員法取消了非領導職務,只保留了領導職務,以后就沒有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了。而在基層,非領導職務也是有很大權力的,提拔個副主任科員就是提拔了職務。但是,今后你想要得到提拔,只能是提拔領導職務了,也就是提拔副鄉鎮長、副局長,但是,40歲之前都沒有得到提拔,40歲以后就更沒有機會了。
總之,40歲還是科員的你,不出意外情況的話,這輩子是沒有被提拔的可能了,就安心等著職級并行政策施行后套改個職級算了,還想什么當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