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xiàn)在的汽車都普遍采用的是內(nèi)燃發(fā)動機,而我們汽車空調(diào)中的暖氣,主要就是使用我們內(nèi)燃發(fā)動機所產(chǎn)生的熱量才達到制熱效果的
⒈發(fā)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會將我們汽車油箱中的燃料在發(fā)動機內(nèi)燃燒,而這就會產(chǎn)生熱量,而我們的發(fā)動機想要正常的工作是有一個最高溫度范圍的,所以我們的汽車發(fā)動機中會有三個系統(tǒng)給我們發(fā)動機內(nèi)部降溫
⒉發(fā)動機散熱系統(tǒng)中的冷卻液會一直在我們的發(fā)動機內(nèi)部的散熱水道中循環(huán)以此來將發(fā)動機的溫度帶走,所以我們發(fā)動機散熱系統(tǒng)中的冷卻液會隨著發(fā)動機的溫度上升而慢慢升高
而我們發(fā)動機散熱系統(tǒng)中的冷卻液會有水管連接到我們汽車儀表臺內(nèi)部的一個暖水箱內(nèi),這樣就將有溫度的冷卻液引入了我們的汽車內(nèi),汽車內(nèi)的鼓風機就會將熱量帶給我們車內(nèi)的乘員
我們在使用汽車暖風的時候需要注意,因為我們的汽車暖風是來自于發(fā)動機燃燒所產(chǎn)生的熱量,所以我們需要注意在我們汽車發(fā)動機沒有溫度的時候,我們的空調(diào)暖風也不會有溫度
而且我們需要注意在我們發(fā)動機暖機工況時,盡量不要使用我們的汽車熱空調(diào),因為這樣會分散我們發(fā)動機的熱量延長我們發(fā)動機的暖機時間增加我們汽車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