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說,也算不上什么黑科技了。
一種屏幕封裝技術而已。
我們常見的屏幕封裝技術有三種
COG 傳統的非全面屏手機采用的技術。
COF 國產全面屏手機普遍采用的技術。
COP iphoneX采用的屏幕封裝技術。
這三種封裝技術的區別主要在于屏幕IC芯片和排線的布置方式,我找了一張圖,相信大家看了就一目了然了。
這里特別說明一下iphoneX采用的COP封裝技術。目前要實現這種技術必須采用amoled柔性屏。因為IC芯片,排線和屏幕的基板都是一樣的柔性材質,這樣就可以做到將排線和IC芯片一起折疊到屏幕底部,以達到無邊的視覺效果。目前這種技術只有三星能夠提供。
為什么國產概念機無法做到
應該不是成本問題,因為像vivoNEX,oppo findX,小米8探索版這些旗艦機的定價,應該是能夠承受COP封裝技術成本的。
這很可能和蘋果的“排他性協議”有關。
眾所周知,蘋果在業界有很強的話語權。幾乎沒有供應商敢對蘋果的要求說不。蘋果為了壟斷某些產品技術,經常和供應商簽訂一些排他性的供貨協議。以保證這種技術在未來一段時間的“獨有性”。
所以,相信這種“排他性協議”的時效性過期后,國產手機就能采用這個技術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能有所幫助。
大家有什么其他意見也可以在留言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