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慶和成都開螺螄粉店,只有唯一的結果——倒閉!
我不知道您在重慶哪個凼凼開的螺螄粉店,也沒去吃過。但我在與重慶生活習性差不多的成都,親臨過螺螄粉店的倒閉。
我在成都的一套房,一樓開了一家螺螄粉店。沒過幾天,幾乎所有的住戶,都在住戶群里發微信,說哪里有死耗子、死狗、死貓等等,熏得大家不敢開窗了!再過一段時間,大家才發現,小區的臭味,來自于螺螄粉店!
于是乎,住戶有的打110報警,有的到社區、街道反映,螺螄粉店的臭味,簡直讓住戶沒法在小區呆了!民警、社區工作人員多次到小區調節,讓螺螄粉店老板轉行,不要再開螺螄粉店了,螺螄粉的臭味,已經上升到擾民的高度了!
其實,很多人不了解重慶人、四川人的口味,他們的飲食習慣是重麻、重辣、重鹽、重鮮,但這個鮮不是海鮮的鮮,而是用大量的雞精、味精勾兌出來的。螺螄粉對于大多數四川人、重慶人來說,里面“酸竹”發出的味道,比榴蓮還要臭,臭的堪比動物拉出來的屎!您想想,對于這種味道的螺螄粉,四川人、重慶人能接受得了嗎?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在四川、重慶,根本就沒辦法接受螺螄粉。您只能改行,哪怕改成廣西的鄰居貴州的吃法,都會被當地人接受!君不見四川、重慶開了很多貴州“花溪牛肉粉”店,當地人吃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