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暗黑大爆料最新視頻-今日更新.永久免費版
建議還是慎重考慮,不知道您是地方鐵路還是國鐵職工,什么工種,但是鐵路未來的發(fā)展還是可期的。
1.如果是貨運,藍天保衛(wèi)戰(zhàn)“公轉鐵”大部分鐵路貨運處貨量暴增,今天任務都完成2021年的指標了,工資漲幅不大,但是福利超好。
2.如果是客運,高鐵3萬公里了,客票收入又新高了。而且楊總歷任北京,呼和局局長時客運工資基本上連年漲。
3.分房,時間跨度可能長一點,但這個福利是別的企業(yè)所沒有的。
看我網(wǎng)名你就知道我也是鐵路職工了!供電段的,辭職當然可以,但是一定要給自己留個后路,2017年,我兩個同事同事辭職,有一個還是干部,同樣兩人都是因為在家門口找到工作了,一個是四川成都公交公司去做了調度,一個去了鄭州地鐵公司,還是接觸網(wǎng)工。不過是火車換成地鐵了,由于有工作經(jīng)驗人家很樂意要,然后就是走走程序就走了,但是有次來找我們玩時他就說,我雖然回了鄭州但是現(xiàn)在真的累呀,以前是白天干活工資6000多,而且大部分時間喝茶看劇,現(xiàn)在每天夜班,現(xiàn)在年輕還好,等過了35真不知道身體會不會垮掉,,,我覺得最好是工作留著,能做點小生意增加收入,又或則學我副工長,這人只參加工作三年,每天努力學專業(yè),沒有他不會的,而且積極的參加各種比武,實做理論都很強大,路局比武拿過第一,段里面的更多,今年2019年,路局整體缺干部,不出意外的考上了,以后都是年薪15萬的人了,鐵路沒那么黑暗,
這幾年鐵路啊是招十個跑九個,所以現(xiàn)在對剛招進來的大學生待遇提高許多,但是還是留不住人,為什么呢?上班枯萎,管理落后,待遇一般,不安全因素是夜班!領導可以隨便犯錯,工人犯錯就批斗,會干基本上不去,不能干的先升職。為什么呢?領導說了能干的都升職了,留一些不會干的在一線不是更容易出事嗎?領導說了不會干的上去總會挑毛病吧!所以說啊,在鐵路一線越干越?jīng)]有斗志!工務熬夜上班至少五十五就能退,車務熬著夜流著淚還要干到六十才能退,分分鐘鐘是責任,夜夜掙一只眼睛閉一只眼睛保安全!干群工資待遇差距太大,領導拿著高收入,天天讓我們一線超勞奉獻!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上班還有沒收手機讓我們與社會,與家人,與信息脫節(jié)!現(xiàn)在拿安全作為幌子,什么沒有人性的招都會想的出來!文件滿天飛滿嘴跑火車!
你想辭職,想好了后面干什么嗎?如果沒有想好,還是應該仔細想一下。畢竟辭職是大事。你說在鐵路工作,不知道是哪個部門的,我在鐵路工作多年了。還有幾年就要退休了,一輩子在鐵路上干,有幾句話想對你說一下。鐵路這個企業(yè),是一個很無聊的企業(yè),說他無聊,是因為干的工作非常枯燥乏味,可以設么說吧,大部分人是干的單調重復的勞動。技術含量不高,如果離開鐵路用現(xiàn)在你學到的知識去找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很多工作都是鐵路獨有的,在地方上用不上,好在你才工作一年,一切都可以從頭開始,如果你真的想好了后面的路,其實辭職也未嘗不可。因為鐵路這個企業(yè),有大多數(shù)國企的通病,人浮于事,平常工作作秀多,干正事少,很多人不適應。再加上關系網(wǎng)復雜,對一個在鐵路沒有什么門路的外來人,很少會有上升空間,工作的無聊,上升空間的狹窄,讓一些還想干點正事的年輕人很不適應,如果你是屬于有理想。想干事的,勸你趁早離開,因為這里不適合你,如果你打算一輩子碌碌無為,在這里混日子,我建議你還是留下來,因為現(xiàn)在工作不怎么好找,要找一個和你現(xiàn)在工資差不多又能保證休假的工作還是有點困難的。沒有上升空間可以混,這種企業(yè)工資水平中等,其他待遇也一般。但是有一點,它是國企,倒閉不了生活還是能保障的,又很少會有下崗的風險。五險一金能保證月月上交,這屬于一個穩(wěn)定的混日子的工作。離開了還真不好找,當然辭職還要看你的能力,我們這里有一些鐵路二代的,三代的兜兜轉轉,但最后還又回到了鐵路,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因為他們幾代人到鐵路來,最終也沒有多大成就,不想干鐵路的愿望比你還強烈,但最后又回來了,圖的就是這個穩(wěn)定,其實鐵路還有一個最大的壞處就是很多工作是顧不上家的,所以他們的孩子都很少有優(yōu)秀的,一般家長管不上孩子。孩子在學校胡混,你想能考上好大學嗎?所以這也是他們又回鐵路的原因之一吧,自己沒什么底氣,就要圖個穩(wěn)定。所以你要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想好了早辭要好一些,你不要混就早下決心吧,這種企業(yè)呆的時間一長,你就失去了銳氣,在溫水煮青蛙中消磨了你的意志,你也就不敢辭職了,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感覺到鐵路不如意就辭職吧,我目前已經(jīng)退休了,在鐵路干了近三十年,在機關干過,車間也干過,總的來說鐵路養(yǎng)家糊口倒還可以,別指望掙很多的錢,現(xiàn)在鐵路的管理方式還是國有企業(yè)的粗曠式管理,沒有達到精細化程度,除工作外,每天的點名,學習,開會,考試,筆記等等等等太多太多了,讓人煩不勝煩,再說鐵路是24小時運轉,時刻要有人員在崗位上工作,還是比較辛苦的,如果你有專業(yè)特長和聰明才智,離開鐵路還是不錯的。僅供參考吧。
告訴你,在鐵路工作我遇到不少這樣的年輕人,我告訴他,你有更好的路你就離開,如果沒有請安心的留下工作吧,看似簡單的工作,每天不斷的重復,你選擇了他就要對得起他。
如果有更好的去處當然可以或者家里有礦也可以,鐵路辦理離職也是很容易的,在崗一年有離職想法的通常都是本科或者研究生因為鐵路一線畢竟挺辛苦的可能給你們的感覺落差挺大。高職是幾乎沒有離職的因為他們沒得選擇!有個大連交大的本科生在哈局離職后去了北京入職百度年薪幾十萬現(xiàn)在,鐵路并不是你們唯一的選擇!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接收單位或者沒有礦我還是建議堅持下去,畢竟學歷高提升到管理層的機會也多,真的莽撞的就離職,走向社會被社會按在地上摩擦的時候,也許就會想起鐵路的好,雖然剛開始辛苦些,不能大富大貴起碼養(yǎng)家糊口是不用擔心的!鐵路沒什么太好的但也不是想來就來的,有人想離開自然也有很多人想進來,鐵路的接近于公務員的穩(wěn)定性和它在每個地區(qū)中等偏上的收入還是會吸引很多人加入,有人是拿著幾十萬的年薪,畢竟是鳳毛麟角,即便是同一個學校出去的同是重點大學,每個人機遇能力也是不同的,高薪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的,當然家里有礦不愁吃喝工作只是為了工作不為糊口那就另當別論,如果不是想走的時候還是斟酌一下!
想辭職的話,建議先找好退路,有退路了辭職就可以;如果沒有的話,要么找退路,要么別辭職。也看你辭職的原因是什么吧?是感覺學不到東西,還是自己不喜歡。成年人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別人給再多建議,還是要聽從自己內(nèi)心的聲音。
我當初在房地產(chǎn)公司工作,工資、待遇比現(xiàn)在的工作好太多,勞動強度也沒這個大,但是就是不喜歡,待得我心慌。換工作后,感覺自己做回了自己,有了自己滿意的生活和社交圈子,自得其樂。
當然,每個人,每份工作都不一樣,這只是我的工作經(jīng)歷。你想辭職的原因只有你知道,綜合考量各方面,內(nèi)心會給出你答案的。當然,多聽別人的建議也很重要。
如果你是覺得是因為工作枯燥無味而辭職的話個人覺得還是慎重,做任何事都必須有一定的耐心。
為了生活不能辭職,為了更好的生活可以辭職,慎重考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