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后要平躺6小時讓很多寶媽感覺到十分的痛苦,因為熬過了分娩痛苦,以為就結束了,但是手術麻藥卻讓寶媽不得不再經歷這一關。那么為什么剖腹產的寶媽術后還要再平躺這6個小時呢,此外還有別的注意事項嗎:
一、部腹產經歷哪些環節:
想要知道為什么要平躺6個小時,就應該先知道剖腹產需要經歷哪些環節:
1、術前準備
一般來說,剖腹產前8個小時是不能進行任何飲食和喝水的,不僅如此,還需要在術前插入導尿管,此外還需要從背推麻藥。
2、手術環節:
這個時候醫生會切肚皮、皮下脂肪、然后是子宮共計七層,擠出羊水,然后取出胎兒,最后是縫合傷口。
僅僅從手術前兩個環節就可以看出來女性在剖腹產經歷傷害有多么的大,因此術手的恢復就顯得極其關鍵,而這產后平躺6個小時就知術手恢復的重要一環。
二、術后必須平躺6小時嗎
根據身邊人的經驗來看,如無特殊情況建議還是平躺6小時,因為有以下的好處:
1、有利于脊柱的恢復
剖腹產的麻藥大多是通過脊柱附近打進去的,這種注射方式往往都會損傷媽媽的機模。因此如果術手恢復不好,很有可能引起炎癥。而這6小時平躺有利于這個部位愈合。
2、預防傷口部位的牽扯
正如前文所述,剖腹產全程要切開腹部七層,手術后剛縫和的傷口還是比較脆弱,媽媽只要稍微一動,很有可能牽扯到傷口。有時為了讓肚子里惡露盡快排出,部分寶媽還會在肚子上壓一個沙袋。
三、產后平躺6小時還需要注意什么:
1、能枕枕頭。
不枕枕頭主要是為了防止產婦術后出現頭疼,這是因為剖腹產一般是腰部硬膜外麻醉,要避免腦脊液從打麻醉的地方往外滲漏。如果腦脊液大量滲漏的話,頭部壓力降低產婦就會頭痛。
2、繼續禁食:
這主要為了方便排氣,實在感覺非常餓,也可以讓人喂一點稀粥,
3、產婦要經常翻身。
建議寶媽還可以在手機上定個鬧鐘,每間隔半個小時翻身一次,以促進胃腸道蠕動,主要是預防和避免腹腔內的臟器發生黏連。個人經驗是最好是兩人為一班照顧,因為一個手幫助產婦翻身實在是有些困難,因為有些產婦麻藥勁退得慢,自己一點力氣也沒有,獨自一個人很難做到。
以上這些就是剖腹產產后為什么要平躺6小時的原因,以及在這平躺6小時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分娩成功只是第一步,術后24小時也不容忽視,各位寶媽如果還有疑問歡迎留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知道我的回答,是否解決您的疑問,如果還有疑問,歡迎留言,留言必復。
我是喬治的恐龍爸爸,一個普通的超級奶爸,歡迎關注我,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我們一起聊聊育兒路上事吧,知道不知道的,我們一起進步,讓孩子更加健康成長。您的點贊會讓我萬分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