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校長,我覺得中層完全應該有相應待遇。
1、絕大多數中層都是從班主任成長起來的,他們都是當年管理學生管理班級很優秀才被提拔的。
2、不知道其他學校如何,我們學校學校中層一點都不比班主任輕松。
有人說,學校中層會少帶科,其實不一定,在現在編制普遍跟緊的情況下,學校中層帶課不一定少。隨著學校雜務增多,現在中層要做付出的很多。很多工作除了需要布置落實到老師,還要督促統計,除此以外,還有很多工作班主任不做需要中層做的。
3、既然中層來自優秀班主任,付出不必班主任少,那么也應該享受相應津貼。
目前問題是,現在全國大多數地區都沒有明確班主任津貼,有報道的政府明確的河南省每月有500,太原報道說每月1500。而在筆者所在地還是0。班主任津貼都未確定,中層更是鏡花水月。
當老師要有胸懷,倘若老師們都盯著其他同事的待遇和職稱,窩里斗,那樣格局太小,有時看問題也未免偏頗。大家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