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不是金融專家,不敢誤導群眾。但是可以肯定一點:把錢存銀行是最差的理財方法。2016年在西南財大學習,財經專家楊海洋教授給我們詳細分析了每種理財方法的優劣。這個可以分享一下:
一、買理財產品。每個人要先評估自己承受風險的能力。人過中年,賺錢機會減少,賠錢會傷筋動骨,所以要買低風險的。年化收益率6以下就可以,就能跑贏通貨膨脹率了。達到10甚至更多的,那就是拼人品運氣和膽子了。
二、買房。如果有閑錢炒房,就在高新區、學校、旅游景點、交通樞紐附近買小平米,多房間,物業好的,就算房價波動,至少好出租。特別是有很多小房間的,幾乎是年輕人最愛的戶型。買房一定要用貸款,固定利率的,這樣就減少通貨膨脹帶來的風險。如果已經全款買了,抵押貸款交首付再買一套貸款房,用租金還利息,這樣等于加杠桿利滾利。
三、就算是存款,絕對不要在地方銀行存,存到國有大行。地方銀行可能崩盤。當時楊教授舉例子說包商銀行,說如果誰和這家銀行有業務往來趕緊撤退。結果說完沒兩年包商就崩盤了,可見楊教授看問題之精準。
四、買保險。楊教授說要么買中國人壽、太平洋等有國家背書的大公司的,要么干脆買香港的。買那種到期還本付紅利型,買對了連孩子都受益。但是一定要認真研究保險條款,不要聽業務員的。
五、如果不懂,不要炒股。楊教授說只有學成專家級,炒股才能做到賺,其他人有賠有賺,或者穩賠
總之,根據上述原理,這10萬干什么也不要存銀行,否則就是通貨膨脹的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