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正能量的個事兒,讓你這么一問吧,心里很不得勁兒。為什么這么說呢?一是護士這個職業確實很高尚,白衣天使,每天工作繁忙,而且現在醫院人手也不充裕,護士上班的時間可能需要幾班倒,尤其是夜班,人手不夠,還不能半點馬虎,盡心盡力。二是護士這個活吧,不是以時間來算,可能我們在車間一天8小時,到點就下班,而護士很多時候不能到點就下班,比如一臺手術可能七八個小時,你不能到點就走人吧,再說,在你休息的時間,你負責的病號也是一直牽掛在心,尤其是重癥病房的護士。這個事兒呢,我覺得護士值得肯定,她這種精神也值得所有人尊敬。如果追究這個事是不是符合勞動法,我覺得有點吹毛求疵了,有很多人在重要節日,在團圓時刻,都不能陪家人團聚,堅守崗位,是不是都要追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