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人,也是近70歲的人了。在農村子女不養老,不給錢不給糧食咋辦?這樣的事不多,但確實有,不可以代表農村人的普遍現象吆!農村現在生活不比從前了,一般不會因少吃無穿而無法生活的。多數子女都是能伺候贍養老人的,這是事實。

城市人生活質量更高雅,有的花數千數萬舍得買條寵物狗遛呢!焉能出現不孝順老人的呢。農村人雖達不到那個境界,但有自己吃的就不能讓老人餓著。這是基本道德底線。

農村里確實有極個別的子女,對老人大不敬,甚至帶有點虐待的性質,往往是因為家務索事,以為老人偏這個了或向那個了,不公平。加上這些老人,心理較善良,“虎毒不食子”呢,明知兒子不孝順,也會忍氣吞聲,苦水自咽,不給孩子“斗爭”,也舍不得把孩子訴訟法院、繩之以法。甚至以死解脫,這幾年已發生過兩例70多歲的老人,覺得絕望了上吊自盡的事。

如果,老人心略微“狠”點,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只要把不孝之子起訴至法院,有法可依的,法院立馬就會處理判定,沒有特殊情況,不伺候贍養老人是絕對行不通的,會責令其立即執行給老人拿養老錢糧。否則,子女肯定會落不沾弦!這都有實例的。

我們應該慶幸趕上了社會主義新時代了,黨和國家對農村農業農民很重視很照顧,出臺了幾十項對三農工作的扶持、補貼、照顧政策,使農民真正體驗到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

外地的情況我不了解,我們本地的情況我是知道的,甭說有子女的老人生活問題,即使有個別不孝順的,國家有法可依,不孝說不通。即使是鰥寡孤獨老人,都有補貼照顧,我村的光棍漢都有低保戶照顧,有的身體欠佳的很年輕不到60就吃低保了。年紀大了,生活不能自理時,可以去養老院居住,絕不會餓死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