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駕校把大部分教學時間花在了科目二上,而對實際駕駛更有幫助的科目三卻要求很低?
這個問題問得好,其實科二科三教學時長不同主要就兩個方面,認真想想都會很明白的。
我們先來說科目二,駕校教的科目二時間比科三長,然而科目二掛科的人還是有很多,這是為什么呢?
學車的時候教練先讓學員控制車速,熟練掌握用離合控制車速。
我在考試的時候,考場上就有人科目二把車沖過馬路牙,開到對面路口上,這些都是控制不住車輛的學員。
學會控制車速之后,才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起步和直角轉彎,學會這些曲線行駛教練根本就不用教也會開了。
科目二學的時間長,首先是學員之前沒有接觸汽車,需要了解車輛,初步了解駕駛,萬事開頭難,教學時間長理所當然。
到了科目三,有了科目二墊底,然后可以加油跑快了,掌握一些道路規(guī)則和技巧就可以了。說白了就是道路行駛注意各項規(guī)章制度,真正的駕駛控制車速,點剎左右看,加減檔,會車超車變道紅綠燈等等,這些練過幾遍就差不多了,沒啥好教的,花不了多少時間。
以上主要是從教學方面說的,只是一個方面,后面再說另外一個方面,就是成本。
科目二全程都是一檔,油門抵死,是無法加油的,完全靠怠速行車,說白了就是不費油,成本低,時間長點也不會浪費多少錢。
科目三就不一樣了,我們教練教我們練科目三的時候,"油門踩到底,速度到20松油門踩離合掛三檔!油門踩到底……掛四檔!油門踩到底……掛五檔!油門踩到底!目視正前方,保持10秒鐘以上……"嗓子都喊破了,油門踩到底那得多費油啊!
科目三的時間不讓練長了,主要原因還是駕??刂瞥杀荆瑤缀跛械鸟{校都是這樣的,科目三只有預約成功了才安排學員練車。
記得我們科目二考過之后,駕校立馬給我們練習科目三。
因為名額有限,有幾個沒約上就不讓他們來練車。只有約上的教練才帶著去場地練車,只有一個星期時間練車。
我科目三連續(xù)練了八天,考科二之前駕校就提前給我們預約了科目三。我們三個學員考完科目二,直接請教練吃了頓飯,當天下午教練就帶我們練了一個下午,提前一天練習,多練了一天。
科目三不能練長了,還有一點,就是教練受不了。
我們教練連續(xù)七天從下午5點,帶著我們在考場上練到10點半,然后再從吳江回盛澤,到家都半夜12點了。
教練最累的時候就是教科目三,科目二說說就可以了,車子給學員自己慢慢練??颇咳膫€教練敢把車子直接丟給學員自己去練的?
科目三不是不重要,而是駕校和教練耗不起,教的時間越長越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