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人,目前屬于自由職業者,身兼數職,月收入2萬+,存款小七位數,基金小二十,無股票。
鄭州市區三套房,三個車位,沒有貸款,一套150平左右的房子自己在住,另兩套80多平的在做民宿。
兩部車子,一部奧迪A6家用,另一部軒逸用來接送民宿客人和跑滴滴。
兩個兒子,一個在讀初一,今年特別的叛逆,像是提前進入了青春期,成績本來班里前十,但自從迷上了馬化騰的王者榮耀游戲,現在成績慢慢地往下滑,天天因為老大的學習而搞得家里雞飛狗跳,另一個剛上幼兒園,每月學費2500,鴨梨山大,不敢歇一天,從來沒有過假期,感覺活的很累,每天睡的比狗晚,起的卻比雞早。
有時候,我兩口看著我家老大那叛逆的樣子,真后悔當初為啥要孩子,真TM是上輩子欠他們的,但有時候陪著小兒子玩時,看著老二可愛的模樣,卻又慶幸自己怎么會有這么一個可愛的小寶貝。
人就是一個帶有矛盾的高等動物,沒有得到的,想強烈擁有;得到過的,時間久了,又覺得食之乏味。
最終,我把我這個毛病,歸結為一個字:真夠“賤”的。
1.談談自己的出身:父母靠種地為生
我是地地道道的農村人,父母都在老家種地,全家四口人一共有3畝半地,小的時候,交交公糧,剩下的還不夠一年吃飯,填飽肚子就很困難。
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家里還在吃玉米面饅,父親長年在外打點零工,養活一家人。
那個時候,一心只有一個想法,考上大學,擺脫農村生活,想做一個城里人,說出來,也不怕你笑話,上大學之前,我去的最遠的地方就是我們老家縣城,真是土娃一個。
那個時候,就時常告訴自己,以后的路只能靠自己走,父母幫不了自己什么,更不要指望他們給我在城市里買房,他們能夠把我和我妹子送進大學讀書,花了家里那么多錢,在我們老家已經很了不起了,這一點我非常的感謝我的父母,沒有他們的付出,說不定我現在就像我們村里同齡人一樣,在某個工廠里打工,做著苦力呢!
一路上學狂奔,心中一直想著,只有讀書才可以改變像我這樣的農村孩子命運,從來沒感覺到學習很累,很苦,倒是現在自己的兒子,天天抱怨學習苦,學習累,這孩子真TND不知道怎么想的。
好在,自己最終考上了大學,也的確靠至少改變了命運,這一切的功勞都應該歸功于我的父母。
沒有他們,我可能現在活的更累。
2.談談自己的職業:自由職業者
我目前的職業簡單而又復雜,累并快樂著。
累是因為每天沒有空閑,一直在處于忙碌狀態;快樂是因為每月收入自認為還不錯,錢能給我帶來快樂。
我的職業有四種:教育機構數理化老師,兼職滴滴司機,自媒體寫作,民宿經營者。
至于自己玩的基金,那也就不算其中了吧,畢竟那玩意也沒怎么操心,都是定投,長期持有,再加上有好哥們在證券公司工作,幫忙把持著,基本上也沒怎么大虧過,去年行情還可以,小賺了一把,今年一看形勢不對,趕緊就撤。
隨著年齡的增長,玩這玩意沒有以前大膽了,總害怕賠了,所以,現在持有的基金,好多都是保守型的,安全第一,畢竟自己已經步入中年了,還是穩妥一點為好。
在培訓機構做中學數理化老師每月有8000左右的收入,自認為,在鄭州這個地界,還算不錯,收入雖然不高,但自由,這讓我有大量的時間用在其他方面。
我在鄭州賺的所有一切,大多都來源于做教育,以前自己單獨干,也算是個小老板,但從前年開始,自己去投靠所謂的好親戚,折騰著去外地投資,結果被騙,賠了個底朝天。
回來以后,雖然回籠了一點資金,但想找個自由一點的職業,歇上一陣,靜一下心,沉淀一下自己。于是,還干了自己的老本行,周末去代課。
兼職滴滴司機,這段時間,沒怎么做,主要鄭州這邊這段查的緊,害怕被抓,畢竟只有一個網約車駕駛證,跑在路上,被抓了,同樣會處罰,思來想去,等過了這段再說嘍,但順風車我還在跑,因為經營民宿的關系,幾套房子需要開車來回折騰,捎帶個順風車乘客,油錢是有了,有時候,還能略有小賺,這份兼職,每月可以為我帶來小2000的收入。
自媒體寫作主要是在頭條,百家號,企鵝號也有,每月收入情況不定,但這玩意,只有不停地輸出,才會有收獲,有很多做自媒體的,都堅持不了一年半載的,感覺沒希望就放棄了。
其實,這個東西,看你怎么玩,心態很重要。你要是把它當個事去做,可能付出和收獲,你會感覺到不成比例,但如果你把它當成是你生活中的一種調味品,時間久了,你會發現這玩意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獲。
所以,堅持很重要。
做這個又和你的其他職業不沖突,有空了就寫,就拍,賺個零花錢,總不是問題。即便賺不到,當你生活中的日記,也是挺不錯的呀!
我的自媒體寫作每月可以為我帶來4000+的收入,我認為還可以,畢竟自己不是大咖,知足吧!
經營民宿也算是我的主業,目前名下有五六套房源,平均一個月可以有8000左右的收入。
之所以做這個,主要是自己的房子不想租給別人,自認為裝修的還算不錯,租給不講究的客戶,錢賺不到不說,關鍵有點糟蹋房子,有點于心不忍,畢竟這些裝修都是自己一磚一瓦的從裝修市場上精挑細選的,讓他們糟蹋了,還真是心疼,如果你家房子是你自己裝的,你肯定能夠體會得到那種感覺。
3.談談投資:買房,買基金,準備買公寓
大學剛畢業,就開始創業了,利用大學時期賺得錢,買下一個培訓班,隨后和自家媳婦合伙開始做教育,06年那時候,做教育很好做,財神爺還算眷顧我,那幾年生源不錯,三套房和車位都是那時候買的,還有兩輛車。
教育成就了我,知識改變了我,讓我從一個窮光蛋,慢慢地在鄭州站穩了腳跟。
由于出身貧窮,又來自農村,在外漂泊時總感覺是居無定所,害怕有一天,混不下去了,卷著鋪蓋滾回老家去。
這種感覺,直到現在還有,也許這就是骨子里窮的表現,改變不了的。
由于一直有這個思想,那個時候,一有錢,我就買房子,直到限購限的買不了為之。
如果不是限購,估計我也不會去投靠親戚折騰了,手里那點錢早就買上房子了,就是因為限購,那個時候,手里積攢點資金,就開始飄飄然了,結果死的很慘。
買基金的事,上面說了,不再提了。
現在鄭州還在限購,不讓買住宅,準備看公寓,之所以看公寓,一是想消化掉手中的現金,感覺放在銀行太虧了,二是準備從民宿往酒店上過渡,想去嘗試一下未接觸到的行業。
只是,不知道人生下半場這樣走,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4.談談消費:買奧迪A6有點后悔
我的日產軒逸沒少幫我大忙,她不但為我接送民宿客人,而且在我生意失敗時,是軒逸給了我一碗飯吃,讓我可以開著她跑滴滴,去過渡自己的生活,度過那段艱苦的歲月。
軒逸這輛車沒少給我帶來好運,即便現在有了奧迪,我也經常開我的軒逸出門,坐在軒逸駕駛座上,感覺不一樣,有感情成分在里面。
買奧迪A6純粹是為了所謂的面子,開了一段時間以后,才發現根本不是當初想的那么回事,有與沒有,其實沒什么不一樣。
買它真是虛榮心的驅使,真不如拿這四十來萬去買樓,至少還可以利用房子去賺兩個租金錢花花。
所以,我感覺心態很重要,買奧迪真的有點后悔了,不到一年半,掉價很厲害,賣了又很心疼,準備掛到婚慶中心,利用她賺個零花錢。
5.談談孩子:真不如做丁克
最近一段時間,孩子的問題讓我很頭疼,太過逆反,雖然自己是半個老師,但對待自己的孩子問題上,我還真是沒轍,一頭霧水。
有時候,看到我家老大那種混蛋樣,真TM想罵自己,生孩子到底是為了啥?
是養兒防老?還是自找罪受?
想來想去,未來靠他們防老,簡直就是笑話,目前來看,只有自找罪受才是最好的解釋。
最近寫文章,八卦了一下明星的生活,發現他們大多都不要孩子,我覺得他們是境界真高,以前對于他們不要孩子的行為,是真想不通,現在看來,是我錯了。
真不如去做個丁克。
6.談談未來:打算60歲退休,換一輛越野,帶著媳婦周游各地
既然有了孩子,即便他們在混蛋,也要盡自己的責任,盡力把他們培養成人,去做個好人。
打算60歲退休,那時候,我家老二也長大成人,如果身體還可以,準備買一輛越野,帶著媳婦,周游各地,去趟西藏,走一走318,再去看一看大美新疆。
爭取有生之年,為自己活一回。
不知道這個夢想,能否實現!
有點跑題了,但心理就是這樣想的!
80后,真不易(富二代官二代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