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挨老師打,家長反而會幫著老師;現在學生挨打,一些家長卻聲討老師。
確實存在這樣兩種不同的現象,以前的家長對老師管教孩子的態度,與現在的家長確實存在一些區別。以前的家長站在老師一邊,而現在的一部分家長站在孩子一邊。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反差呢,下面,我們來簡單做個分析。
以前的家長、老師和學生
1、先拿自己的經歷與大家簡單做個分享。
記得以前上小學的時候,一次與同學打鬧時,將班里的兩個桌子碰倒了,班主任剛好進教室,逮了個正著。老師立即喊我兩過去,分別推了我兩肩膀兩下,問你兩干嘛呢,要造反嗎,接著便分別朝我兩臉上吐口水。這是我們班主任懲罰學生最喜歡用的方式,但我們寧愿讓他打兩下,也不愿被吐口水,原因就不必細說了。最后,罰我兩在門外站了一節課。
因我們班主任放學回家要路過我家,便將此事告訴了我爸媽。我老媽先向我了解情況,得知我被老師推了、吐了之后,甩過來一句話:“活該,誰讓你犯錯了,以后還敢不敢了”,接著又是對我一頓批,并沒有說老師一丁點的不好。

2、相信,以前的不少學生都與我有類似的經歷,那個時候的父母遇到老師時,經常會叮囑老師,要嚴厲的管孩子,犯錯了該打就打、該罵就罵,不能讓孩子養成壞毛病。家長們對老師都極其的信任,放心,而且尊重。
3、那個時候的家長不愛自己的孩子嗎,肯定同樣愛,但溺愛的成分較少,愿意放心的將孩子交給老師管教。所以,不管老師有沒有懲罰過自家的孩子,家長和老師的關系都處的比較融洽,很少因老師管教孩子而產生大的紛爭。家長確實是和老師站在一邊的,目的只有一個,共同管教好孩子。
現在的家長、老師和學生
1、現在的家庭由于獨生子女比較多,所以,家長對孩子都比較的溺愛,一部分家長在管教孩子方面缺乏理性,只是一味的順從。本身就使一部分孩子養成了肆無忌憚的習慣,以及專橫跋扈的脾氣。這些生活常態必定會帶入學校,所以,現在的學生本身就比較難管教,也容易在學校犯錯。

2、現在的大部分老師在管教學生時都是小心翼翼,因為知道一部分家長將孩子奉做“黃帝”,不愿孩子在學校受半點委屈,否則,便會以各種方式去找老師討說法。家長注重的是孩子的感受,而老師注重的是家長的感受,形成了一個三角的狀態,使得老師無法將精力真正放在管教學生的環節上,而智能無奈的首先選擇自保。這樣的狀況,受害的顯然是學生,但卻輕易改變不了。
3、現在的整個大環境都在強調,要注重保護學生的心理,不打學生、不罵學生,要采用科學的教育方式,但是卻并沒有提供出具體且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讓每一個老師自己去摸索。這更助長了家長溺愛孩子的心理,同時也束縛了老師管教學生的手腳。使得家長連老師都要管,而老師卻連學生都不敢多管,產生了某種錯位的現象。

結束語
以前的多數家長對孩子采取的是放養的方式,所以,支持老師嚴厲管教學生。而現在的一部分家長,將孩子捧在手心里,恨不得放入保險箱。家長對孩子的過度重視和溺愛,導致老師無法正常管教學生,生怕被家長聲討。改變這種狀況,需要從改變家長開始,才能達到老師家長共同管教孩子的目的。
大家覺得是什么原因導致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況呢?
【謝謝朋友們耐心閱讀,歡迎關注、評論等,發表看法,一起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