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0年買了世嘉2.0手動高配3廂車,八年了,剛把電瓶換了,原車是駱駝的。本來還能再用一段時間,拆開后發現電瓶負極的卡子繡斷了,這個卡子很不好換,一咬牙干脆換個新的風帆吧,350元。
覺得原車駱駝電瓶之所以能用這么長時間,一是質量好,電瓶我抱了一下特別沉,正負極都沒有液體泄露,證明密封很嚴。二是世嘉車電路設計好,停車熄火后半個小時全車自動斷電,有效保護了電瓶,避免了漏電。三是自己開車愛惜,不在點煙器上亂接車用電器,尤其是一些大功率電器,如車載吸塵器、車載燒水杯等。四是養成良好用車習慣,如熄火前先關閉空調、大燈等,停車時不亂踩剎車,避免消耗電量。
換的風帆的電瓶也不錯,抱著也挺重的,實體店賣的比網上還便宜,老板說主要是地區不一樣,三門峽屬于小城市,這電瓶賣的就便宜,如果在鄭州就不一樣了。
下面是我換電瓶時拍的圖片:
拆下的駱駝舊電瓶
腐蝕的負極卡子
新電瓶
師傅在換電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