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懂得都懂你懂我的意思-今日更新.永久免費版
丑吼射書時之風,幟標迕規不道行,狂極反璞歸真諦,晉唐雋永正回宮。
邪不壓正古之理,歪扭丑書早該休。篆隸楷行五大體,認真傳承莫失真。寫好祖國古漢字,發揚傳統美文化。國民協力捍正義,誓將邪丑扼滅跡。
無論美丑、高下、雅俗只是個人自嗨,那就人畜無害。但要誰把奇丑惡俗鋪天蓋地的推廣那就是危害社會,人人得以伐之。
丑書、吼書、射書與藝術無關。這是乞丐要飯吃的把戲。
書法在于傳播思想,而把戲只在于吸引人注意。作秀一下無可厚非。吸引人注意換點錢,混口飯吃。
丑書、吼書、射書猶書法中之殘疾者。大家同情殘疾者也很正常。但如果一個社會以殘疾為能事就有點不正常了。畢竟有手有腳比較好。斷手斷腳看多了會厭。尤其是假的斷手斷腳。這是在污穢書法藝術。
這個問題要想搞清楚,首先得弄明白什么是書法藝術,書法藝術是對漢字書寫的追溯和發展,二者缺一不可。首先一幅好的書法作品,必須有追溯性,像射書這樣的表現形式,連邊都摸不著,談什么傳承。其實這些形式的出現,是一種病態,源源并不一定是創做者本人,而是一旁捧臭腳的人,是他們在推進這種現象的不斷發展。前幾天看一個視頻,一張白紙鋪地上,倒上一桶墨,一個披頭散發的女人爬上去,往前爬,周邊一群人在鼓掌,叫好。估計這幫叫好的人都是心懷鬼胎,為了自己的目的,言不由衷罷了。指揮的“大師”還沉浸在創作的成就感上。希望這些大師們放過書法吧,找點其他的樂子更好一些。
謝邀。書法是讓人看的雅俗共賞,是書法的真諦。如果你的書法連一個人(包括小范圍人群)都不認識,那叫書法嗎?至于丑,吼,射都是故弄玄虛,讓人一認不出來,彰顯自己的叫做功力吧。好好的漢字書寫到他們這些一手里就變了味,這純碎是糟耥了中國書法以及東方文化。
古有“顛張醉素”,今有吼書、射書。二者不可同日而語,張旭和懷素是草書的代表,二人在草書創作過程中,那種物我兩忘,狂放不羈的態度是令人稱道的,筆下的作品奔流激蕩,連綿不絕,滿紙云煙……給人以美的享受。而所謂的吼書、射書,形同跳梁小丑只是嘩眾取寵罷了,如果把他們稱之為書法大師,真是有辱國粹,之所以現今吼書射書之類堂而皇之的登臺亮相,是因為好多人對書法的崇拜,然而書法作為小眾藝術,如同陽春白雪,和者甚寡,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只是看看熱鬧罷了,如今,有一些書家打著創新的幌子,把書法當作行為藝術與西方的現代藝術相結合,能做出不倫不類的東西,導致了書法走入了歧途,好在現任書協主席孫曉云女士正本清源,撥開迷霧使書法,逐步走上正軌,書法作為國粹,要傳承發展,而吼書、射書之類的丑書,必定如曇花一現,“香消玉損”……
書法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書法既有實用性,也有藝術性,書法作品應該有美感,然而這些丑書,吼書,是對傳統書法的踐踏,是一些人急功近利,嘩眾取寵的不當行為。
謝謝邀請
第一書法藝術 源遠流長 人民喜愛 群眾基礎廣泛
第二書法作品 普及大眾 有丑有美 風格迥異 良莠不齊
第三書法學習 有法度 有規則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祝您健康平安 幸福美滿 事業騰飛 學業有成
既然書法是中華民族獨有的漢字書寫文化,那么,他的獨特性正是以毛筆為工具來進行書寫向廣大民眾傳遞信息。只要談書法就必須是要承傳的,在承傳中創新也不能偏離這獨特的東西,就是中國書法的法度和規則。至于吼,射,丑類,你可以孤芳自賞,自以為是,你也可以以權威和大師級的地位反駁一系到噴子們不懂藝術,但你必須明白真正的書法家,藝術家們必須在你創新的角度上實現普世價值。任何形式的藝術,如果不產生社會價值,不形成文明的文化體系,不為廣大民眾服務,不作為鞏固中國傳統文化的基石而增加中國書法的影響力,感召力和增加中國書法在世界的話語權,你說你的吼,射,丑還有什么用,我的觀點是你屁用都沒有,管你從前是什么?你是在折中國書法文化的臺,是西方文化和中國傳統文化競爭時的漢奸,對不起各位大神,我是山鄉野漢一個,望好自為之。唱唱國歌,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被迫發出這憤怒的吼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