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經歷吧,我是那年元月份確診雙胎的。
懷了雙胎,心里是挺高興的。不過后面,有很長一段時間都高興不起來。也可能是雙胎,也可能是個人體質,我的反應越來越大,每天各種吐,徹底把黃水吐出來才行。還吃不下。
大年三十在婆婆家過年,我剛開始忍著沒吐,結果婆婆問老公說我沒吐,怎么電話里說吐的厲害?老公說你別提,一提她就忍不住了,結果我就真的忍不住了。
三十晚上吐的空前厲害,吐的胃出了點血。老公非要帶我去醫院。到了醫院,大夫查了尿血都還正常,說回去吧,沒什么。給開了個保護胃黏膜的藥,說整個孕期都能吃的。
老公說有沒緩解的方法,她吐得太厲害,值班大夫說,忍忍吧,都這樣。一臉的淡漠。
于是我們鬼婆婆家了。沒想到初一早上醒來,上廁所我發現內褲上有一滴血,還是鮮紅的,我立馬頭皮發麻!忙著把老公叫起來,趕緊去醫院。
到了醫院,給主任說的時候,我直接眼淚掉下了。主任安慰我說沒事,先做B超看看。讓我去憋尿。我喝了一瓶飲料,老公兌了熱水讓我喝。說是喝甜的好憋尿。
好不容易做了,大夫說我這里看著都是存活的,老公看著說他倆像個太極圖一樣在你肚子里。
到主任那里,她說沒事,都挺好的。回去喝點檸檬水,可以緩解。于是我們就回去了。吃了三天保胎藥。
我當時一出主任辦公室,就忍不住了,把喝下去的全吐出來。就是從那天開始,我的孕吐就徹底拉開了序幕。越來愈厲害!
說到孕吐,想想那個時候真的佩服自己,不知道怎么就能堅持下來。每天從早上醒來就開始吐,吐到晚上睡覺。但是至少還可以吃一些東西。
慢慢的,只吐卻什么都吃不下去了。各種對別人有用的止吐方法在我這里根本無效。連止吐手環都買了,反而吐的更厲害。我每天最盼望的就是睡著。只有那個時候我是不吐的。
到2個多月的時間,吐的最嚴重,直接吐到昏迷。因為不停地吐,把黃的苦苦的胃液吐出來,最后到了吐的都是深綠色一絲一絲像紫菜一樣的東西。
實在吐的不行了,老公送我去醫院,當即就住院了。老公去辦手續的時候,護士扶我進了病房,我迷迷糊糊告訴護士給我喝管葡萄糖,說胃已經吐壞了,我要喝管葡萄糖補充糖分。護士告訴我說大夫等手續辦好就給我開,讓我堅持一下。
結果是護士安慰我的,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輸了液體了,兩只手全輸上了,什么時候埋的針我都不知道。第二天爸媽來的時候給我帶了一桶蜂蜜,說是我打電話讓帶的,我竟然也不記得了……
輸了液,每天吐的少了,但是只能喝下去粥。住了六天,主管大夫說也不怎么吐的厲害了,干脆出院吧!在醫院我也吃不好,我說行。
結果當天晚上突然吐的嚴重了!一直吐到后半夜才睡過去。大夫也不敢讓我出院了。早上我說我想吃西瓜,結果吃了半個西瓜一氣,吃完特舒服,以為自己好了!
沒想,下午又開始吐的昏天黑地,主任過來看我吐成那樣,還吐了一口血塊出來,就給我打了半只什么肌肉針,現在忘了藥名,才讓我吐的次數減少。
然后又繼續住了三天,覺得吐得沒那么嚴重了,我就出院回家了!這次僅僅是最輕的一次住院。后面又因為吐到根本停不下來,又住了三次院,其中第三次上午出院,當天晚上又住進去了。
產科的護士大夫幾乎都認識我了。后面兩次吐,真的徹底把胃吐的疼得要命,那會的酸液特別多。
記得有天下午,胃疼的死去活來的,我拼命地想把胃推開,一直喊著把胃那走,疼死我了!媽媽給我順著往下揉,根本不管用。
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想想,為了肚子里的寶寶,還得吃,我坐起來說我要喝粥。媽媽趕緊喂我喝,喝了幾口后又想吐,突然吐出來一塊像雞蛋直徑大小的白色黏液之后,我的胃不疼也不燒了。
我就指著那塊黏液說就是這個堵在我的胃上讓我的胃疼。心情大好,也吃了滿滿一碗粥。
自那以后,我發現真正讓我難受的就是那種白色的黏液,每次吐出來,胃就會舒服一些。但是我依然不怎么能吃飯,而且還聞不得任何味道。
以前愛吃的豆包也吃不下,感覺甜的發膩。更別提有油腥的東西。在醫院,大夫給我除了葡萄糖,B6以外,還給我加了氨基酸和脂肪乳,補充我的營養。
那個時候,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一邊吃著飯,一邊流著淚,哭的自己特委屈。老公看著我辛苦說不行咱不要了。我又舍不得。
每晚查房的大夫都會安慰我,說前段時間有個小姑娘吐的被家人抬來,每天都抱著盆吐,特別瘦,堅持不下去要求拿胎兒,男方家各種安慰,住了十多天不吐了,就出院了。
這個故事,有好幾個醫生都給我講過,鼓勵我。我的主治醫生告訴我,我的寶寶一點都沒耽誤長,沒有被我吐的這么嚴重影響到。
于是,我就不斷的堅持。那個時候,我就是被大家鼓勵著,有人說吐到三個月就好了,有人說吐到四個月就好了,我同事說她吐到六個月,我一個親戚說她女兒吐到生……
于是,我就一天一天盼,最后一次出院是4月1號,我發現我可以吃下去飯菜了。吃的不多,多吃一口都會吐。
我以前習慣早起喝杯水,也不敢喝了,因為喝水超過三口準吐。葡萄西瓜只能吃幾口,多一口也會吐。
肚子也一天天越來越大。六個月的時候,去體檢,旁邊的人都以為我快生了,其實,離預產期還早。五個月做四維,寶寶的心臟彩超啥的,各種檢查都很正常!
剛開始,他倆一樣大小,后來兩個人發育就差一周。
大夫讓我36周就去住院,說那個時候可能隨時會生,綜合考慮我的年齡,建議我選擇剖腹產。我就自己不斷滴告訴自己,希望寶寶能堅持到37周再出來……
35周產檢的時候,血壓高,大夫建議我住院,我想回家。沒想到,剛回家兩天的中午突然開始不舒服,喘不上來氣,走也走不動,趕緊就住院了。
主任看了我的B超單子,看了看胎監說孩子有點小,先保胎,爭取到36周再生。我也這么想,越晚出來,他倆越好!每天依然各種吐,大夫護士都問我還吐呢?
真辛苦。我那個時候已經走不動了,每天扶著走廊里的扶手來回走。
直到生之前,躺在產床上,我說我想吐,一個塑料袋就被塞到了我嘴邊。說明,大夫見過各種各樣的情況,吐到生也絕對不是我一個。
所以,當媽媽的真的很不容易,從懷孕到生,到養,到教育。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多學習,多了解。不慌不忙,應對未來。
我是鷹媽,愿與你一起分享親子,育兒,教育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