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就是純粹的審美觀問題了,戰機里面丑的不少,但美軍的戰機往往都還比較美型,即便有一些擔負著“丑”名的機型,實際上它們也都比較耐看。

比如F4“鬼怪”,當年鬼怪剛出來的時候確實擔了丑名,甚至有說鬼怪這個名字就是因丑而來,但從我個人的審美來看,我并不覺得鬼怪很丑,只能說它的布局略微有些奇特而已。

還有AV8B,這也是經常被噴丑的機型。曾經在一次交流中,有人對我說:這玩意兒圓咕隆咚的,像個傻乎乎的小包子,這還叫飛機么?
但AV8B很丑么?它實際上奉行的是另一套設計風格吧,“鷂式”來源于英國,美國只是引進方。況且受益于涂裝和設備改造,AV8B遠比它的英國原版兄弟要漂亮多了,《真實的謊言》實在吸粉無數。
拋開意識形態,美軍戰機一直是這些年軍用航空界的顏值擔當。

比如F15戰機,沒有人會否認這種戰機的美觀程度吧?在很長一段時間里,F15都是北約陣容里的美型扛把子,甚至證明了強力=好看的概念。

F14也讓人無話可說,《壯志凌云》里阿湯哥配上“雄貓”戰機簡直帥呆了,可變后掠翼再加上龐大的機身,展現出一種變形金剛似的壯麗感,都靚到太空堡壘里了。

接手F14的F-18戰機也不差,“蟲子”有著極為勻稱的布局,整體感極強,在電影《獨立日》中與外星飛船的戰斗十足令人難忘。無論是“大黃蜂”還是“咆哮者”,都堪稱美版蔡國慶。

F35也好棒好棒噠,美國人的科技實力在肥電上展現的一覽無余,同樣是機身,F35不知道為什么特別耐看,充滿了不簡單的金屬質感。

F22自然也是個科技靚點,這架戰機體現的是與F15那種老派機型完全不同的風格,從F22開始,戰機審美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

F16雖然小氣了點,可它也不丑啊?曾經的F16在國際上大賣特賣,表現得相當亮眼,輕盈與技術感在F16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F111“土豚”雖然亮相的不多,但它也有一副很能賣帥的身板,同為可變后掠翼機型,盡管某些角度看上去不怎么耐看,至少它丑不起來,有時候還能顯得很迪奧的樣子。

對了,還有A-10“雷電”,啊,喊疣豬或豬也可以,這種攻擊機其實爭議還蠻大的,有人說它丑得哭,但總體大部分人還是肯定了A-10那威武的造型,只要不被人帶節奏,你不會覺得A-10丑。
當然,吹捧完了還得罵,不然會被人說舔美。

像當年JSF聯合攻擊機項目競標時,X-35的競爭對手,波音X-32就屬于丑得很難辯駁的那類,整一個肥乎乎丑萌丑萌的翹嘴大蛤蟆,但如果你堅決不認同這種觀點,也可以說它“科幻”、“另類”。
其實吧,X-32主要是肚子丑,實在忍受不了可以搜張俯視圖看看,從上面看挺漂亮的。

還有F104戰機,寡婦制造機嘛,名聲先把形象拉低一個檔次,由于是早期噴氣戰機的緣故,F104還沒有體現出后期噴氣機的美感,整一個拼湊的鐵片子,屁股還扭曲的翹著,丑就一個字咱也不說多了。

還有寇蒂斯公司二戰以后研制的XF-87戰機,這模樣大家都得理解,要不寇蒂斯公司怎么從此再也不搞戰機呢?
不過,如果看看美國以外的戰機的話,可能你還是會覺得美機們真是顏值亮點。

比如蘇聯的蘇霍伊“三杰”,SU-7、SU-9、SU-11,我不說話大家來評判吧。

還有蘇聯的垂直戰機,雅克-36,呃,其實看多了會覺得它心靈還是很美的。

英國的“閃電”戰機也可以看看,這是冷戰時期比較重要的北約截擊機,人們對它的描述是“美麗、怪異、再加一點點浪漫”,我實在無法品出一只懷孕的母鵝有什么好浪漫的。

能乳法當然也不能錯過機會,法國人的Coleoptere環形翼垂直起降戰機也是個丑出天際的存在,要不然怎么說法國審美總是高出全人類平均值呢?這東西沒準會是2222年的潮流。
那么大家還有什么要補充的?有丑機大家一起欣賞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