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的想法很美好,足見對李小龍有著深厚的緬懷之情,單就現實來講,這壓根就不可能實現。
其一是法律不允許
至少在中國范圍內,是不允許克隆這種技術實施的,動物都不行,莫說是人類。
其二技術不允許
李小龍逝世這么多年,打開他的棺材,里面還剩多少遺骸真不好說,幾十年了,還能提取到基因嗎?
畢竟李小龍遺體是正常放置在棺材里,并未做特殊防腐處理,因此,四十多年過去了,里面可能遺骨都沒多少了。
其三是倫理道德這關過不了
試想一下,如果真能克隆出來一個李小龍,誰來當他的父母?
妻子、女兒都比他大,甚至外孫女都比他大,但他對此卻一無所知,他的家人該如何面對此事?
六七十歲的琳達,面對一個嗷嗷待哺的男嬰,居然要喊他老公?
而李香凝,能喊他爸爸嗎?能喊的出口嗎?
還有李小龍的其他親屬,該如何面對這個現實?
等李小龍慢慢長大后,
其四是克隆了李小龍身體但未必能復制他的功夫及能力
這是最現實的一點,李小龍的肉體能復制,但他的知識、能力、意識、情商,包括他引以為傲的功夫,必然不能復制。
試想一下,李小龍能有如日中天的成就,與他從小生活環境、與他的拼搏、奮進、自強不息有關。
如果有人把他復制出來,他生活在現代社會,在親戚朋友的帶領下長大,說不定不像當年那樣調皮搗蛋,有可能是個乖乖仔,從小就安分守己,虛心學習,是個學霸型的三好學生;
也有可能是一個沉迷于游戲的宅男,天天在家吃薯條薯片,整成一個體重200多斤的大胖子(具體參照對象如向華強的向佐向佑兩兄弟)。
一個功夫大師的成長是受環境影響的,李小龍的兄弟現在還有人習練詠春拳,你讓他們一個60歲的老人教導一個小孩子學習詠春,是喊李小龍哥呢,還是徒弟?
難道等小孩子長大了,他哥哥對他說,你是我哥,這套功夫是你創立的,你讓小孩怎么想?
最終,克隆一個李小龍,是對他的殘忍扼殺
綜上所述,這樣的克隆,對于李小龍來說,不是重生,而是再生后的有一次無情扼殺……
等他慢慢長大,或許有一天會明白:
我不是爹媽生的,而是一個機器復制出來的克隆人,我的父母早已離世,我的肉身早已腐化,我的靈魂屬于一抔腐土……
他又怎么看到這個世界?他眼睛所看到的人和事,都與他同齡人完全不同,會不會把他逼瘋???
最后我想說的是:李小龍,在向全世界弘揚中國文化、塑造中國形象方面,絕對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他在我們幾代中國人心里擁有著神一般,直到今天,只要提起中國功夫,我們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李小龍。
但是,懷念歸懷念,我們不能突破倫理極限,來做一些不務實的事情。
李小龍,就讓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吧……
說到李小龍,心情很沉重,但還是希望大家能關注一下,讓我們成為彼此間的知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