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是在電腦實體店做過技術員的,說點我經歷過的兩件真事吧。
第一件:大概是在2010年左右,老板的朋友買了個地攤貨筆記本,1900塊錢,讓我們幫忙給看看。我一開機就感覺不對,因為明顯不是正常系統,是個虛擬系統。然后拆機,結果你可以想象一下,就是別人做了個假電腦,裝個虛擬系統,可以正常點亮。那朋友也夠直接,出門就扔垃圾桶了。
第二件:2013年左右,還是老板熟人,想配一臺玩游戲的電腦,讓我們幫忙出配置。我們就給他出了兩套,一個4000左右,一個3500左右,然后他就說回去考慮下。結果就沒音信了,過了大半個月,這哥們抱臺電腦讓我們修,說是網上買的,跟我們出的那套4000的配置一樣,但比我們的價格便宜了800多,買回來用了一個多禮拜,就開不開機了。老板看了看,說還在質保期內,讓他去找店鋪。然后這哥們就來來回回發了三四次貨,也不知道最后修好沒有。
我想說的是,電腦這個東西,真的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能貪小便宜。相信做過實體店的都知道,一般電腦店都不靠賣電腦賺錢的,基本都靠耗材和維修,賣電腦都是薄利。而且配件就算有差價,也不會差那么離譜,一旦太離譜,只能說明東西不對。
所以,一般的電子產品我都不會去網上買,哪怕實體店貴一點,至少售后有保證,買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