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今日黑料-每日大賽-今日更新.永久免費版
這很正常,sUv車底盤高車也重,開起來坐姿和方向掌握力度都不如轎車舒適。最要命的,要始終猛踩油門才能較快速度行駛,這樣開起來會感覺身體很吃力。我一朋友,買的一輛長城型號sUv,每次開車都是我先到達目的地。問他,你這車怎么開的這么慢?…你還說我開的慢,我這一路幾乎都是用四擋行駛!朋友說到。四擋?一一為什么不用五擋行駛?我問他。一一我也想用五擋跑,可這一路都是緩坡道五擋掛不上去……這回答讓我無語了。問題是,我開的轎車這一路上一直都用五擋跑著,時不時還的減速行駛以免超速被罰款。
正好說反了,開SUV跑長途不累。開轎車才累。一看你就是沒開過瞎咧咧。
真能扯淡,躺著開車最累,對身體有害,你看看跑長途大客大貨有幾個躺著開的?你跑多遠算是跑長途啊?不懂得瞎說!
我自己的奧迪A6開著挺舒服,昨天老婆開走了有事,我還著急去郊外辦點事就把老爸的H6借來開著去的,說實話第一次開SUV真是太累人,跟轎車完全不是一個東西,我還是按照以前的駕駛習慣正常速度過彎,SUV是不行的給我嚇一跳。感覺車身就要飛出去,剎車也沒有轎車靈敏總感覺剎不住,高速風燥比轎車大,不敢開快了緩緩悠悠沒信心,懸掛也不穩在國道上行駛遇到不平的路面左搖右晃抓地力不行,越是爛路反而心里踏實些開不快,板油路速度上來后反而小心翼翼不敢開太快,精神高度緊張集中。一百多公里來回路程仿佛跟我開轎車五百公里的強度[捂臉],也許是我沒有適應。但是直觀的駕駛感受擺在那里,重心高的原因總是感覺信心不足,貴的suv車型沒開過不知道啥感覺,也許不一樣吧。
我有腰肌勞損的毛病,開轎車一兩個小時腰疼的不行,開SUV幾個小時基本沒什么問題。舒適也是相對的,坐姿端正好像當時累點但能保持較長時間。
轎車開習慣了,開SUV會有不適應的。我也是最近三年都開的轎車,第一次開中型SUV總是小心翼翼的,開了一個小時都不放松。
首先,開SUV盲區大很多,新駕駛者就會小心緊張一些,神經緊繃自然會累。
其次,坐姿不一樣,需要習慣,這個倒是其次,因為SUV的坐姿也可以很舒服。
最后,跟座椅的軟硬,調節角度也關系很大。
感覺是最容易欺騙人的,SUV的感覺和轎車是不一樣的,舒適性當然也是不一樣的;轎車開起來要比SUV舒服一點,但是SUV的視線要比轎車強一點,你剛換車型不習慣是正常的,習慣了就好了。
再就是看你開的什么車了,有些SUV開起來真的不舒服;順便說一句啊:你見過領導坐在SUV后排的嗎,沒有把,領導坐的都是轎車的后排或是商務車的后排,沒有幾個領導會坐在SUV的后排的,乘坐體驗如此,那駕駛體驗也差不了太多。
還有一點就是:你開SUV開了多久,你要是開四五個小時車的話,那開什么車都不會感到很舒服;因為開車本身就是一個技術,而不是一種享受。
坐著和躺著那個舒服,轎車相當于躺著,SU∨是坐著。一米七以上的開轎車舒服,一米六以下開S∪V舒服。論視野面包車最好。但不管什么車,自己的車開習慣了就好了,再就是開車時不要太緊張,盡量放松和熟練到無主觀開車,完全憑感覺開車。如果說全神貫注那開不過兩小時就累死人了。
兩車的座椅高度比轎車要有10公分左右的差。靠背角度差不多,還有減震器的軟硬及行程區別。兩者的功能性有所差別,還有就是身體的習慣性,一只開轎車人猛然開SUV會不適應,例如坐姿、視野、等
轎車開習慣了,開SUV會有不適應的。
suv座椅調節一般都比較接近于90度,是因為SUV偏向于運動,越野等,在過壞路面時,比較顛簸,為了保護駕駛員的頭頸部。其次開SUV盲區大很多,新駕駛者就會小心緊張一些,神經緊繃自然會累。所以跟座椅的軟硬,調節角度也關系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