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這不能一概而論,首先,要看孩子課堂上能否專心聽講。如果學習比較自覺,能聽老師的,課堂上該學的基本上都掌握了,就沒有必要再去上輔導班。畢竟還要交費用,來回接送,孩子還辛苦,從哪方面來說,都是一種付出,收效還不大。
如果孩子不能好好學習,課上學得不扎實,家長又不能很好輔導,那就花錢再請人有針對性地輔導一下,應該好一些。但是,效果如何,主要還是看孩子的學習態度,還有輔導老師的教育技巧,能不能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樂意學,學扎實。
其實,我更看重課堂40分鐘,專心聽講+積極思考+主動提問+互相研討,孩子應該“動起來”。家長抽空多多關心,耐心輔導,孩子學習應該不會差。
總之,我不提倡去課外輔導班,學習可以課內解決的,就不要課外去“勞命傷財”,課外可以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比如,打球,游泳,唱唱歌,跑跑步…… 這些健身娛樂活動才是孩子們最應該做的,有了健康的身體,學習效率也會提高,一輩子健康幸福,而不是讀死書,死讀書,以至失去孩子的天性、靈氣,而成為書呆子。
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康,文明,向上,陽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