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子有錢有技術?
有錢的確是有錢,但你說小本子有技術?這就說不過去了,小本子能有什么技術?拍小電影的技術嗎?
還是你覺得小本子造汽車厲害、造相機厲害,還有很多新興材料領域小本子做得都很好,然后憑這些你就覺得小本子有技術了?
沒錯,這些技術小本子的確做得比較好,可這些跟造好一款軍用飛機沒有多大關系吧?
5代機可是目前軍事航空工業的頂尖產品,涉及到的技術領域實在太多了,比如隱身氣動外形設計、隱身涂料研發、機體結構強度、強大的發動機、座艙火控、雷達等等方面,根本就不是隨便哪個國家都能造的。
如果小本子手中真的有技術的話,那它早就造出5代隱身戰機了,千萬別覺得它現在還沒有造出5代機,是因為美國不讓它造!
那這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小本子曾經也搞出過一款所謂的“心神”5代機,但這款飛機實際上只是個二把刀,露了兩次臉后就銷聲匿跡了,可能連二代機都比不上。
因為日本所謂的“心神”五代機(驗證機),之前首飛的時候根本就是個空盒子,彈倉沒有設計、也沒有裝雷達、也沒有火控,而氣動外形也只是模仿美國F22的,根本就沒有進行過計算機的計算與調整。所以,我們也可以將日本的“心神”戰機理解為:照抄美國F22造出來的機體外殼,照抄F22外殼的時候還是用眼睛估算,然后再給這個外殼加上兩臺發動機就可以的。
小本子當時的想法是:“只要能讓這個空殼子飛上天,那它們就是贏了”。
為什么呢?
因為小本子一直以來都想自主研發軍用戰斗機,因為它也不想什么武器都要依靠外國提供、受制于人,之前小本子航空自衛隊所裝備的F1、F2戰斗機,它自己號稱這兩款戰機是獨立研制。
可真實情況是:所謂的F-1戰機是從英法兩國的“美洲虎”攻擊機上發展的, 而F-2戰機則是美國的F-16。
所以早在2000年,小本子就上馬了“心神”第5代戰機的研制計劃,目的就是想讓自身擺脫“長期使用國外戰機”的窘境。不過,因為小本子從二戰結束以后,根本就從來沒有自主研制過任何一款噴氣式戰機,所以小本子本身的戰機航空技術幾乎為零。因此,“心神”戰機的研制工作是長期處于“過家家”的窘境。
不過到后來,美國的F-35隱身戰機問世之后,承諾這款戰機可以向小本子提供出口。也因為小本子本身沒有技術,所以它自己對于“心神”戰機的研制都沒有多少信心,加上美國承諾會提供更加先進F-35隱身戰機的情況下,小本子只能放緩了“心神”戰機的研制計劃,甚至一度停止了該戰機的研制工作。
自從美國宣布會向小本子提供F35戰機后,這讓小本子高興得差點沒跳起來,因為它覺得:“既然美國同意給它提供F35,那么后面肯定也會同意它在國內組建F-35生產線,甚至是會授權“小本子”可以在F-35的基礎上,改裝出小本子自己的F-35版本”。
因為之前的小本子F-2型戰機就是這樣子,這是美國授權“洛馬公司”與小本子“三菱重工”、在F-16戰機的基礎上改裝研制出來的小本子版本。
也正因如此,小本子覺得它同樣會獲得組建F-35生產線的授權,甚至是有希望在其基礎上改裝出“日版”F-35。如果這些授權真拿到手的,那小本子還真的沒必要在“心神”戰機項目上繼續過家家了,浪費錢不說,最后還會因為沒技術研究不出個所以然來。
可萬萬沒想到,這只是小本子的一廂情愿而已,人家美國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授權給小本子組建F35生產線,后來也只同意把F-35的組裝、整裝工作交給小本子而已。
這樣的話,也就是美國的F-35生產商將所有零部件造好之后,再運到小本子國內讓它組裝而已,這讓小本子連半點F-35的核心技術機密都摸不到。
本來,小本子還想著獲得F35生產授權之后,還能夠好好研究一下F-35的技術,能夠為小本子本身就薄弱的戰機航空工業積累點經驗。
呵,它想得太美了,人家美國根本就不給它這機會,因為5代隱身戰斗機可是高級貨,而F35更是美國專門用于出口賺小錢錢的主力,要是技術真的泄露出去被你造出來,那美國還賣什么?還怎么賺錢?
最終,美國以技術保密為由,拒絕了授權小本子組建F35生產線、以及改造的要求,僅僅只同意把造好的零件交給小本子,讓它在國內自己組裝。
既然F35的技術搞不到手,而小本子又非常想組建自己的航空工業,更是想自主研發出五代機。在這種情況下,小本子又重新啟動了“心神”戰機的研制,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向美國施加壓力,因為F35的成本當時每年都在不斷增長,小本子就是想要利用重啟“心神”戰機的研制計劃,從而將F35的價格壓下來。
而對于重啟“心神”戰機研制計劃,小本子心里想的也非常簡單,它心里非常清楚自己根本就沒有實力造5代機。
但為了將F35的價格壓下,小本子最終還是覺得:無論怎么著都得咬牙把“心神”戰機的空殼造出來,然后再裝兩臺發動機,只要這個空殼飛上天了,那么美國就有壓力了,因為美國也怕小本子有了“心神”就不會買F-35,到時候再壓價格就有利了。
可是,沒技術就是沒技術,這可不是耍嘴皮子的,就目前的小本子技術而言,它能夠獨立造出二代噴氣式戰機,就已經算是非常不錯的,甚至是它連一代噴氣戰機都沒有造過。
而對于5代機,它想都別想了,小本子連一代噴氣式戰機都沒有獨立造過,這就想要一下子跨越到5代隱身戰機這種高級貨?這完全就是天方夜譚。
總結:小本子目前的確是有錢,但是對于造5代機這種高級貨而言,小本子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技術實力。
別跟我提:這是因為美國不讓它造、是美國在遏制它的軍事發展。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么美國從一開始就不可能讓它開展“心神”戰機的研制了。
而就算造個空殼子,以小本子目前的技術想要這個空殼飛起來都不容易,因為“心神”戰機造好后,起先的時候還真的飛不起來,只能在地面想拖拉機一樣滑行,到后來才擠出吃奶的勁進行了幾次飛行,然后銷聲匿跡了,小本子停止了該戰機的研制計劃。
所以說一千道一萬,小本子目前那么有錢還造不出5代機,說到底就是因為它沒技術,要有技術的話它也不會放棄“心神”戰機,就算是能夠買到F35也不會放棄。畢竟小本子的野心很大,它做夢都想發展自己的戰機航空工業,只要有一點技術希望它都不會放棄“心神”??蓻]技術能怎么辦?只能半途而廢干瞪眼唄。
“軍器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