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期間的的軍人不需要交新農合,而且在服役期間的軍人還能享受許多福利和待遇,這是國家給現役軍人的福利。
公民只要能應征入伍,在部隊的一切都是全免的,大家最關心的自然是醫療,現役的軍人(包括義務兵),感冒發燒可以去衛生隊,或者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如果有比較嚴重的病情發生可以去所屬的部隊醫院就醫。比如:在新鄉當兵的可以去371和榮軍醫院。
自打2007年部隊實行了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聽說現在還有住房公積金。
我是2007年應征入伍,2012年12月退伍,退伍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當時是五年的保險,之前退伍軍人沒有,所以是從2007年開始實行。
這份保險的特別之處就是,視同繳費,退伍以后需要去當地的社保局開通,拿上那兩份保險的內容開通以后可以續交。
這主要關乎退伍士兵和下士,上士如果選擇安置交給單位的財務處就可以。
義務兵和下士注意的是,開通以后一定要自己繳費,因為不符合安置政策,千萬別斷交,尤其是醫療保險斷交超過一定的時間,之前的作廢,直到找到交保險的工作為止,然后由單位繳納。
退伍軍人服役年限是同工齡
如果參加考軍校或者士官學校被錄取,假如選擇安置,安置單位必須把服役期間的軍齡轉變為工齡比如一位十二年的老兵選擇安置,等待一年的安置期,這期間自己不要斷保險,單位接收以后由單位把檔案調過去,然后會把你的軍齡是同工齡,你會比同齡人至少多出6~8年的工齡,工資收入和待遇會高很多。
現役軍人的工資待遇
隨著時代的發展,部隊越來越職業化,工資福利保障這一塊更是有大幅度提高,現在的義務兵津貼第一年是700第二年820,想想我2007年當兵的時候第一年200,第二年240后半年津貼漲到600。
現在的士官工資更是不得了,我當兵那會一期士官一千八百多,第三年兩千三百多,現在一期士官四千多,二期五千多,如果套上三期士官在服役四年,這個工資更高,同時也享有安置政策,變化真的太大了。
聽說現在有士官住房公積金,有的年數多的士官已經貸款買了房,真可謂時代不同,部隊的福利待遇提升太大了。
家屬隨軍
家屬隨軍不光軍官,還有四期士官和三級軍士長也能享受家屬隨軍政策,同時家屬隨軍享有家屬在就業的福利。
家屬在就業政策是指,戶口所在地安排,比如你是新鄉的,老公在新鄉當兵但是鄭州的,只能在新鄉安排,如果隨著老公的戶口下到鄭州,那是不管安排工作的。
除非你是有穩定工作,看看可不可以調到鄭州,我想如果有立功表現或許可以,比如越高級別的士官和軍官,哪個沒有幾個三等功或者二等功。
綜上所述服役期間或者退伍跟新農合一點關系沒有
新農合屬于居民醫療,屬于城鄉醫療,跟軍人完全不沾邊,即便退伍也有,部隊的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只需要去社保局被錄,然后續交就好。
所以只要是現役軍人,國家該給的福利和待遇,都會讓現役軍人享受到,當然越高級別的享受福利越高,因為他們都是立過戰功的軍人。
最后我想說
現在部隊越來越職業化,福利待遇也越來越好,國家沒有忘記軍人的付出,也請現役軍人和退役軍人時刻牢記自己過去。
希望我的答案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你們的認可是我創作的最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