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可以,但前提是:題主愿意承受后續(xù)更大的麻煩!
首先要說明一點(diǎn):父親過世之后,辦理房產(chǎn)過戶手續(xù),確實(shí)很麻煩——涉及到繼承的問題,哪怕按照正常手續(xù)辦理,都是一件讓人很頭疼的事情。不說別的,僅從辦理周期上,基本上半年辦完都算快的!
但是,如果不辦理房產(chǎn)過戶,麻煩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無論什么時間辦理,是及時、還是拖延辦理,繼承手續(xù)一樣不少,麻煩一點(diǎn)不減,除非寄希望于出臺便利政策——但是,時至今日依然遙遙無期。
不著急辦理房產(chǎn)過戶,會增加哪些可能的麻煩?
最直接的,房產(chǎn)處置不了。
房產(chǎn)處置,必須由房產(chǎn)登記的產(chǎn)權(quán)人辦理、而不是由有繼承權(quán)的人辦理。不繼承過戶意味著未登記,那么,房子處置誰說了算?
題主可能會說了:也不賣也不租,自己住著,沒事吧?
錯。今后事兒會越來越多——
- 能確保自己是唯一繼承人么?如果不是,其他繼承人要來分割怎么辦?房子過不過戶?
- 這套房子,未來只能會有越來越多的繼承人——繼承權(quán),是可以被再繼承的、是可以“無限”流轉(zhuǎn)的——結(jié)果就是房子的份額必然會越來越分散。分散了,麻煩會少么?
- 即便能接受繼承人越來越多的問題——反正都是自己家族系中的人,無所謂——真是這樣么?恐怕不是。萬一有人面臨婚變呢?離婚,對方是要分走一半的——財(cái)產(chǎn)“外流”了。
- 萬一到時候有某個繼承人找不到、或者無法配合、不愿配合了怎么辦?到那個時候,真想辦理了,反而辦理不了了。
- ……
所以,不能說不過戶一定不行,但是,都已經(jīng)有“打底兒”的麻煩不可避免了,何必再增加更大的、無謂的麻煩呢?
99%以上的家庭都會面臨繼承問題!請關(guān)注“一紙家書”頭條號,持續(xù)為您講述身邊的遺囑、繼承故事,為您系統(tǒng)講解遺囑、繼承專業(y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