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電影院出來,心里還是有些澎湃,說實話這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最好的國產戰爭電影大片。
本人是個電影發燒友,目前為止4T硬盤有十個左右吧,里面包羅萬象,有美國大片,英國的,也有俄羅斯的,印度的,甚至還有土耳其的,不好意思我就喜歡收藏一些景點的戰爭片或者科幻片等等。
但是我以前最推崇的國產戰爭片是集結號,紅海行動,戰狼系列都還沒有辦法超越。其實我覺得馮小剛導的戰爭片,手法更接近美國大片的感覺。但類似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等,不管是特效或者是戰爭場景總給人不真實的感覺。到八百,金剛川,不是有這樣就是那樣的不盡人意,雖然我也非常喜歡吳京拍的戰狼系列,那種愛國情懷讓人心潮澎湃。但是電影就是一種藝術形式,好壞自然會有人評價。
但是這次觀影回來,我被深深的震住了,這也許是中國戰爭電影的天花板,一個不可企及的高度。從奔赴朝鮮開始,從毛主席一句‘打的一拳出,免得百拳來’,到我們現在打仗是為了后代們不在打仗,那種家國情懷油然而生。而當看到感恩節美國大兵吃火雞喝咖啡熱熱鬧鬧的場景,而對比我們這邊的志愿軍啃土豆崩掉牙,那種落差瞬間淚目。這就是我們最可愛的人!而最后當美軍撤退時發現中國軍隊,當美軍上將趕到眼前發現的一幕,冰雕一樣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志愿軍戰士,這個上將情不自禁的舉手敬了一個軍禮!
我不是軍迷,我只是一個普通電影愛好者,對長津湖戰爭場面除了震撼,再有的就是武器力量的懸殊,但是我們就是靠這樣的武器戰勝了武裝到牙齒的美國軍隊,完全控制制空權的美國被成建制消滅了一個團。
這是什么概念?
這就是長津湖的魅力之處,靠的就是千百萬個普普通通家庭的孩子,義無反顧的保家衛國,這條愛國主旋律貫穿始終。
最后我只想說一句,長津湖沒有辜負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