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其實已經步入非理性消費的區域了,甚至有點強制消費的意思,大家早就被手機市場那一套理論給洗腦了。
前天我姐買手機,要像素好的,朋友推薦的蘋果11還是幾來著,我一看,怎么才1000萬像素啊?但大家都說拍照確實強,才知道,自己被國產手機狂堆參數的行為給洗腦了,以為商品就看參數,越高越好。
而PS5作為游戲主機,始終是沒有破圈的,破圈率可能沒有NS游戲機高,是叫這個名字嗎?還是叫switch?因為ns打的名號是掌上游戲機,隨時隨地玩,又因為一款云玩家爆棚的神作《塞爾達傳說:荒野之息》,人盡皆知。很多人為了這款游戲買的那款游戲機。
可有幾個人是為了《戰神》《神秘海域》買的PS5呢?甚至游戲圈外的人連這兩款游戲都不太了解,何談破圈呢?
而話再說回來,手機4000元以上的,百分之五都不到,其實是一個少數群體,絕大多數人能夠接受的,是2500元以下。所以,覺得人們動不動就買五六千元的手機,這顯然是脫離群眾了。
而PS5對于玩家來說,也是一種奢望。
不要動不動就拿半個月工資來說事。首先,PS5的價格是我的一個半月工資,不吃不喝一個半月。那我這一個半月,不是專門為了買游戲機而工作的,我還有其他開銷,我還要為這樣東西為那樣東西,為每一樣比游戲機更重要的東西去花費一個半月的工資,等花完了,我才能來考慮買游戲機的事情。
而即使經濟問題解決了,家庭問題也過不去,最理想的情況是,單身,自己有住的地方,這種情況下可以買個PS5,如果有女朋友或者和家人常見面,還有需要到處工作沒法久居,買那玩意就很礙眼。
這時候又要說了,都2021年了,不會還有人覺得游戲就是電子海洛因吧?
還真是。
所以,買個PS5很可能要一天到晚為它吵架,打游戲也打不安生,就很煩,還不如不買。
至于和高配電腦的對比,其實是無意義的,你買電腦是為了玩游戲,可電腦不僅僅只能玩游戲,所以它價格貴,而你自己也不認為你買電腦只是為了玩游戲,你覺得你還可以辦公,還可以學習,還可以干這干那,雖然你都不會去做,但是你覺得你會,所以你覺得電腦值。
就好比手機,手機能干的事太多了,但你只會打王者刷抖音聊微信,這種事情,500元的手機也能做到,可你還是覺得很值。消費心理問題。
至于等等黨,真心不是什么游戲主機黨。大多可能是第一次入手,且不愿意入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