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費看片.色淫.爽.片.18-不收費-BS影視>)">
關于免費看片.色淫.爽.片.18-不收費-BS影視>
我一直知道這個方法,是因為從第一天自己煮飯時,媽媽就是這么教我的。從日后的不斷實踐和嘗試中,發現在一定范圍內,不論米是多少,哪怕米量增加個一倍以上,只要按此法加水,讓水沒過指肚,最終影響都不大,基本上都能成功煮出干飯。尤其是現在電飯煲時間火力自動控制,很精準,我通過微調水位在指肚上的位置,也能調節口感,非常容易。不過測量水位時還是得注意鍋體放平,鍋內的米也要晃勻攤平,才測得準。
我就不是這樣加水的[我想靜靜]手掌平放,水沒過半邊手掌即可[可愛]有跟我一樣的嗎[來看我]
小時候媽媽就對我講,煮米飯加水,手掌按米,水沒過手背就OK。我也是這樣教兒子的,剛開始,飯軟硬度剛剛好,後來,飯煮得越來越軟,[笑哭][笑哭][笑哭]因為兒子長大了,手掌也越來越寬厚了!
煮飯時要加多少水,用食指一節剛剛好,要是不管多少人吃飯都用食指一節來加水,那個人就一定是個大笨蛋,比如說:現在一個人吃飯可能只有三兩米左右,米在電飯鍋里只有食指的小半節,你加一節的水,會煮成什么樣的飯?每個人都知道,又如果是十幾人吃飯,大概是三斤米,米在電飯鍋里v也大概是食指的兩至三節,你加一個節的水,又是什么樣的飯?不用說也知道。煮飯加多少水,要看是多少米和什么米,什么樣的人吃飯,有些米吸水多,有些米吸水少,用樣多的,不一樣的米加同樣多少的水,煮出來的飯也不是一樣的,用大腦來想著做各種各樣事情才是真理。
如果你能像我從初中到高中,6年時間,都是自己拿飯盒,放好米和水,再放到食堂統一蒸飯。
你就會覺得,你的眼睛就是標準!想吃干點,稀點,絕對一步到位!
完全不用,也不知道用指節去量,但大致上知道放多少水,都是剛好,像做菜放鹽,不會去稱,但一放都是剛好,憑經驗憑感覺。
呃……這個方法,我今年夏天也是這么教我兒子的。
他暑假,我上班;他高中,我快退休。再不會煮飯,怕他以后找不到老婆。
咦,為什么哩?這和找老婆有什么關系?那不是現在都要求男孩子要會煮飯洗衣打掃衛生嗎?另一面,老娘我要拼命掙錢供房供彩禮啊。沒辦法,順應時代潮流哇。
我從基礎開始教,那就是煮飯了,他問放多少水。我就是這么說的:食指一指關節差不多吧。
我美滋滋從食堂帶兩菜回家準備吃現成的飯。結果,他煮的飯爛得跟粥似的。
他再三保證是按我說的做的,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按說再怎樣也不至于這么爛呀。
于是我又研究了很久,得出了一個結論:他的手指太長了。[大笑]
他的手指的確是長,我們認真比對后,發現比我這種小短手長出一大截,那么再用這種方法明顯會多很多水,自然就不太適用了。
于是我跟他說:用最短的手指去量,然后再調整,次數多了有經驗了就好了。
他說:怎的,你的意思是還想叫我多多煮飯嘍?怎么可能…
我:?(不就是這個意思嘛,不行啊,不然你以后老婆嫌棄你怎么辦?)
小時候學做米飯就是媽媽教的,用水量就是一節食指。那個時候用的是火灶鑄鐵鍋,好像是“五刃”鍋。一節食指用水量,基本上是鑄鐵鍋煮飯一家人的經驗,食堂大鍋飯就不適用了。食堂通常是撈飯,就是把飯煮到八九分熟后撈出來,放在籠屜上再蒸熟。現在用電飯煲煮飯,還是需要用經驗,用大小合適的小盆,看水面到盆沿的距離。當然,電飯煲內膽里也有刻度,但是刻度看刻度太費勁,還不如用小盆方便,基本上不會相差太大。老伴煮粥的時候直接用碗量水,三人吃飯就直接用三碗水。不過煮飯的時候還是沒有把握,因為每天都是我來煮飯。
扯,新米少放點水,陳米多放點水,泡了兩個小時以上的米少放點水,洗完米就煮的多放點水,這就是經驗問題。
剛開始時是之這樣測量的,但是學會觀察就不再這樣測量的,而用眼睛去看,也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