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非常感謝您的邀請,關于您提出的"職場中是我們的態度重要,能力重要,還是學歷重要"的問題,我談談個人的一些看法:
我的觀點是職場中態度比能力重要,能力比學歷重要,技能比資歷更重要,當然在討論這三者關系時不能用極端情況說問題,如果您非要說一個指標非常強,另一個指標等于0,例如:態度100%,能力0%這樣的話,就成了一個偽命題了,我們只能從總體上來討論:
第一、態度則是立場問題,如果能力是個數值,那么態度就是數值前面的正負號。
第二、學歷只是一個敲門磚,當然,目前有一些大中型企業,尤其是國企,他們招聘的最低門檻就是211大學,否則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但是如果你本身已經進入企業了,大家的學歷都不低,學歷這件事就會顯得不那么重要了,這時候看的工作態度和業績的結果。
第三、學歷是我們用來證明,某一個人通過某項考核、具備某方面資質,但這并不能代表能力的大小,從本質上講,學歷高的人成長起來會比學歷的人快,反之,也不意味學歷低,能力就差。
第四、學歷只是代表過去,我覺得進入職場后,學習能力更重要一些,因為學習能力才代表未來。
第五、態度比能力重要。一個企業,一個團隊,最重要的是執行力,技術不好我們可以找專家,管理不好我們可以找懂的人,但執行力不好卻是無法彌補的。
總之:工作輸出=態度*能力 態度決定一個人分辨是非,成人對錯的方式、方法;能力是決定一個人是否有真才實學的外在表現;技能是最能體現一個人價值的地方。
各位朋友們:關于這個話題,您們有什么補充的嗎?請在評論區留言互動。
我是@安碩說職場是一名職場領域創作者,如果您喜歡,請您關注我,我們共同探討職場領域的一些知識,共同進步與成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