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啊,依賴性啊。小時候需要父母的供養啊,看過一個紀錄片,說胎兒其實是母體內的一種寄生蟲,只管自己的一味吸取,不管母體死活,所以,母親懷孕時才那么辛苦,各種孕吐,免疫力低下。出生之后需要母親的乳汁,上學之后需要父母的學費和保護,結婚時需要父母拿彩禮和買房子,事情都辦完了,當然就可以不用父母了。
昨天看到一個視頻,父親早逝,母親含辛茹苦養大四個孩子,全部成家之后,沒有一個贍養老人的,還動手打她。老人一氣之下,含恨喝藥自盡,外面下著大雨,老人就被扔在雨里痛苦掙扎,整整四個小時才毒發身亡。
多大仇多大恨,這樣對待自己的生身母親,村民們圍在一起,大罵幾個兒子兒媳,他們也集體“裝死”,可想而知,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是讓人不齒,天怒人怨的,這樣畜生不如的行為,配稱為人嗎?
忘了老母親是怎樣一把屎一把尿把自己養大的,忘了老母親怎么教自己牙牙學語,扶著自己一步步學走路。一個單身母親怎樣把自己養大成人,又給娶妻生子!這當中多少血淚,多少希冀!
不要求你多少回報,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路要走,成家之后有自己的老婆孩子要養。但作為一個人,最起碼的,要不能忘本,不講法律,單講人性,烏鴉有反哺之意,羔羊有跪乳之恩。人居于萬物之上,反倒不如動物,夜半三更睡不著的時候,可有一絲悔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