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珠寶首飾古玩玉器這一行,沒有退貨這說法。買到手發現是塑料的你也得認。這是規矩!
我從不推薦我的熟人去商場超市珠寶首飾店去買玉器。
現在我說說原因,“證書”這玩意說白了就是一張紙,誰都能開證書,幾年前某些地方一個證書才一元人民幣,量多才五毛錢一張,打個電話告訴人家你想寫什么在卡片上面,給人家發張實物照片過去,幾天后證書就快遞到手了。上網查去吧!還真,還沒有任何差錯,打官司都打不贏。
要想買玉器,首先你得懂,不懂也可以,你的找熟人,這個熟人可不是網上幾句甜言蜜語,把你哄的連自己姓什么都忘記的人,或者說認識幾年的網友,那都不可以。不懂的又想帶玉器的,一定要找一個至親懂玉的人幫你買,好家伙,這位也是一個不懂裝懂的人,帶你去商場柜臺了,一看就是啥也不是的一個人。
買玉,即使你啥也不懂,記住了,一定要去作坊買,不需要證書,不需要證明。作坊里的貨,人家說是什么玉,就是什么玉,50%不會說謊話。你要是遇到無良商家只能認命。
你買的玉髓也就是瑪瑙,不值錢,因為瑪瑙本來就不值錢。再說翡翠,你但凡看到有人拿手電、拿燈,給你照亮的,不用看,那翡翠也是垃圾一塊。行內老話“燈下觀美人,燈下不觀玉”。
你但凡看到人家用手電、美顏、燈光,輔助拍照給你看的,是網友拉黑、是朋友刪除、是親戚,上門揍一頓。絕對不會錯。那都是騙子。
還是那句話,古玩玉器珠寶首飾,買到手就沒有退貨這一說法,買了,你就得認。哪怕它是塑料的。花錢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