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為何不去劫掠?這問題問的好像德國人有多紳士似的,蘇聯(lián)人不給,他也不掠奪,回頭寧可把自己給凍死,說實話德國人可沒那么高尚。
如果可以的話,德國人恨不得把對方的褲子扒拉下來,往自己個頭上套,就怕把自己個頭皮給凍掉了。
那么到底是咋回事呢?您就聽咱給您聊上一聊。

話說二戰(zhàn)那會,蘇德之間的戰(zhàn)爭,德國人一開始那可占老便宜了,玩了個瞞天過海,在蘇聯(lián)人眼皮底下整了一堆進攻部隊,跟著趁著蘇聯(lián)不防備,操起家伙式開著他們家坦克,就把蘇聯(lián)人擺在邊界上的部隊給沖了個稀里嘩啦。
后邊您也別提了,嘛叫兵敗如山倒,蘇聯(lián)一開頭他就沒有打贏過,不是被打崩潰了,就是被包了餃子給俘虜了,那家伙一俘虜好幾十萬的俘虜。
別人一個師一個師的丟那就算虧大發(fā)了,蘇聯(lián)弄不好一個集團軍轉眼就沒了。
就這狀況,初期您別說德國人了,就連蘇聯(lián)人自己對這場戰(zhàn)爭能贏都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要不然斯大林在接到消息,德國人開著坦克快要到莫斯科了,會有從莫斯科撤出去的打算。
所以在當時來看,德國人打個蘇聯(lián)壓根用不了多長時間,三個月就完事了。這是當時大多數(shù)人的一個想法,當時事實證明德國人太高估自己了。
其實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德國人橫掃歐洲的時候,通常也就幾天,長了的話也就一個來月就完事了,打蘇聯(lián)給三個月的時間,已經(jīng)可以了,那還是看在蘇聯(lián)人的面積夠大的原因上瞅這事。
結果德國人就沒有多準備,他們壓根就沒有打算打仗還遇到莫斯科下雪的情況。
再加上,意大利的騷操作,德國人看的都愁的慌,這不,打蘇聯(lián)打的就不打了,回頭就處理意大利的事。

結果這家伙把進攻蘇聯(lián)的日子給耽誤了幾個月。
其實這也沒什么,要是按照德國高層的主意,重拳出擊繞過所有的障礙,直接攻打莫斯科也就完事了,也遇不到什么下雪不下雪的。
結果希特勒處于謹慎的態(tài)度,認為孤軍深入這始終是軍隊的一個禁忌,也就沒有同意。
順路先把烏克蘭給拿了下來,一個基輔戰(zhàn)役,這家伙直接就捅到了九月底。
翻過十月份,那大雪片子可就要落下來了。
可希特勒眼睛里沒有什么下雪不下雪的,不就是個莫斯科嗎?他還當這是普通城市呢?這家伙直接撞鐵板上了,一家伙把德國人撞的鼻青臉腫的。
啥閃電戰(zhàn)不閃電戰(zhàn)的,打這起就不靈光了,蘇聯(lián)人一家伙就把德國人的不敗金身給捅露了。
這還不算,莫斯科的大雪片子可不饒人那,咔咔的往下砸,蘇聯(lián)人好說,他們已經(jīng)習慣了,知道在這種天氣下咋保護自己,可德國人不行啊,他們家就算是最冷的天都沒有莫斯科這天氣冷。
題主的問題

咋說呢?莫斯科的地理位置也特殊,什么大西洋暖流啦,什么高緯度啦,等等一切要素把這里的低溫那可是拉到了最低,零下幾十度都有。
這家伙把個沒有準備的德國人直接就凍上了,手指頭連槍的扳機也扣不動了,您就說吧,這事弄的尷尬。
其實您也不要說,德國人沒有準備,他們準備的還算充分,什么棉衣棉被,什么皮靴手套,什么防凍液,潤滑油的,這都全套大大的充分。
可是這些個東西他都在后方呆著呢?您要給處在前線的德國人用上,你不得跨越老鼻子長的距離給運上去嗎?
于是在大雪片子掉下來的時候,德國人再想往上運可就不趕趟了。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說了:“啥不趕趟了,裝汽車,拉火車,再不濟靠飛機可勁的運不就完了嗎?”
完了?您這想的太過天真了,咱就說公路運輸。
說西歐這塊,那道路是咔咔的爽,路寬,好走,您就算是走個坦克車這都沒多大問題。
您要知道世界上第一條高速公路就是在德國建造的,后來大家伙一瞅挺好用的,都跟風修建。

而蘇聯(lián)呢?他可沒在這上頭投資多少,一個原因是蘇聯(lián)太大了,這些個設施得花多少錢,而且他們地廣人稀的,弄這個不是很實用。
再說蘇聯(lián)這一路走過來,從處理沙皇俄國遺留下來的問題,自己還遇到了不少問題,也沒那功夫。
可這事現(xiàn)在落到德國人的頭上,這就尬住了。
雪片子遇到大地,能上凍這沒毛病,但你家汽車坦克往這上凍的路上開上幾回,別問了,那路上的大坑比炮彈坑還大,還坑人,您別說四個轱轆的卡車了,他就是那種履帶車陷進去也會爬不上了。
您這還不包括,蘇聯(lián)人撤退的時候,搞的破壞,什么拔鐵路,弄橋梁的。
德國人運輸部隊一瞅漫漫長路,都快被折磨崩潰了。
至于飛機,別指望這個東西了,這就是臨時急用湊活著用的東西,就飛機那肚子能裝多少東西?
當然抓緊運輸這還沒啥,能運多少算多少。
可問題是,莫斯科保衛(wèi)戰(zhàn)叮呤咣啷的打的足夠熱鬧,你這彈藥也的運吧。
好吧,芝麻大一點運力,你到是運子彈炮彈呀,還是運棉衣棉被呀。
結果德國人只能選擇前者了。
這家伙可把德國人凍著一根棍子了,畢竟你啥東西都沒有,就穿著夏天秋天點的服裝,這玩意坑啊!
所以面對死亡的危險,德國人不掠奪那都不可能,他恨不得用毛巾把自己裹里頭去。
總之就一點,希特勒打這仗,還真是有點子貪心了,把德國人擱到冰庫里頭了。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就要說了:“既然已經(jīng)掠奪了,咱還能看見德國人被凍成冰棍了?”

掠奪?那他還得有地方掠奪才成呢?咱前頭就說了,蘇聯(lián)那叫地廣人稀,地皮足夠的大,人口看起來很多,往蘇聯(lián)土地上這么一撥拉,他就看不到幾個人。
而且蘇聯(lián)人還來了一個堅壁清野。
于是咱就看到了一個現(xiàn)象,德國人大老遠的就瞅見有一個木房子,拼命的跑過去一瞅,這房子就一殼,啥都沒有,甚至于主人臨走的時候還燒了一把火。
咱就問您一聲,這到哪里掠奪呀?他也得有個目標不是,蘇聯(lián)人連目標都沒有給他們留下來。
您要知道那個時候蘇聯(lián)人可是恨透了德國人,畢竟一路上德國人走過來也沒干啥好事,缺德事還干了不少。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說了:“把那樹砍了,整點木頭疙瘩燒也成啊!”
是啊!樹木劈出來,這不就是木頭嘛?過去人燒爐子,可不都燒的是木頭嘎達取暖嗎?貌似蘇聯(lián)人最不缺的就是森林。
小編只想說,你可拉倒吧!還森林?就那樹木放到了之后,那木材都是濕的,你給點一個試試?壓根點不著好不啦。
你就算是想點,沒有引燃的東西,就別想了。
蘇聯(lián)人離開的時候,連塊木頭都沒有給他們留下來過。

當然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說了:“把那汽油澆上!”
聰明,汽油那家伙一遇到火,咔咔的就著啊!
但您別忘記了,那會德國人啥都缺,尤其是汽油,你拿汽油點了火,回頭你拿啥趕路呢?汽車坦克全趴窩了,用兩條大長腿出去嗎?凍不死你。
您別說這個,路上德國人把能看到的木頭房子燒了取暖也撐不住。
所以面對這種情況,德國人只能被凍死餓死了。
那么說到這里,估計有人就說了德國人的士兵,是因為嚴寒。
這說的沒毛病,但也絕對不是主因。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