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中年大姐或者阿姨,我個人建議你盡快買房,談什么生活壓力大,工作不穩定,暫時不考慮買,再等等,想著什么房子降價這些理由,將來都會讓你后悔。
首先,房價不可能降,這是我一路走過來看到的,你越觀望越買不起。我身邊一個很現實的例子,老公一個朋友,老家馬鞍山的,在馬鞍山有房,覺得自己有房,也不急著在南京買。結婚后一直和老婆租房子住,早些年手上還有些存款,想著觀望等房子降價再買,結果觀望了十幾年,娃馬上初中了,房子更買不起了,習慣了南京的生活,也不可能回馬鞍山發展了,結果現在一直租房子,娃也沒啥學區,上學交借讀費。
再分析一下你,你目前手上的存款加上拆遷的錢應該可以首付在南京買個房子了,可能地段不一定好,但好歹有個家。你在備孕,其實也不適合一直租房,房子畢竟是別人的,隨時可能要面臨搬家的問題,誰都不敢保證什么,可能你在月子里,房東就急用錢要賣房子讓你搬家。
而且你有了孩子以后,更要給孩子安全感,不能總是搬家換居住環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還有再過幾年,孩子又面臨上幼兒園小學的問題,這些都和房子有關。
沒錢可以先買個小的,慢慢換。趁著年輕,拼一拼,房貸的錢,省一省也就出來了。我和老公的第一套房才50平,就是個小單身公寓,孩子三歲才換了大點的。
這些年我的經驗告訴我,不買房,其實錢也沒攢下,買了房,省一省,還攢了一個有屋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