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28歲,同央企員工,一樣考慮過是否辭職,但老爸的一位同事給了我啟示,讓我轉變了思路。
老爸是人民教師一枚,多年來勤勤懇懇,卻也并沒有謀個一官半職,收入和樓主差不多。老爸心態比較佛系,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知足者常樂。但老爸的一位同事,心思就比老爸活泛了不少。
前幾年,校外補課成風,一個暑假賺幾萬十幾萬的都有,為此,有的在校老師干脆辭職當起了全職校外補課教師。但老爸從來都不去給學生補課,因為一直以來公立學校都是禁止在校教師校外補課的,更別提自己開補習機構了,那絕對是不允許的,要是被別人舉報了,輕則記過處分,重則工作都沒了。但就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老爸的這位同事瞅準機會,愣是和別人在本地合伙開了家補習機構。從此,開始了兩份工作,吃上了兩份工資。現在過去了快十年了,老爸的同事賺得盆滿缽滿,補習機構在本地也打出了名氣,光分店就開了兩家。車也變了,房子也變了,但他的在校教師工作,卻始終沒有變。
原來,做兼職,甚至說做第二份工作,并不見得一定要辭掉現在的工作。就好像這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做人不能太“直”,像我老爸同事那樣,在保持著原有工作的基礎上,偷偷想辦法經營自己的第二份職業,用頭腦,用心,慢慢做大做強,這才是我心中精明,卻又最值得像我一樣的普通人應該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