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有一個男同學去世了,在班上又高又帥,是很多女同學心中的暖男對象。
事情是這樣的。
那一年國慶,同學們在群里約好,1號都聚在一起吃個飯,(我因有事沒參加)大家說吃完飯就去唱下歌。于是,班長都訂好了餐廳,聚餐時拍了很多照片在群里,玩得很開心。
下午6點多,他們吃完飯,在群里說,現在去唱下歌,在包廂里也玩得很嗨,留下來的都是男同學,女同學都回去了,所以男同學玩得更加肆無忌憚。
男同學唱歌,喝啤酒,吹牛,劃拳,很是開心。當班長看到他們幾個走路有點恍惚時,就覺得不對勁,于是,馬上去訂了房間,說結束活動,并把幾個喝醉的同學扶到房間休息。
(后來得知),其中一位男同學睡了一下,大概夜里23點左右,他接到母親一個又一個催著回家的電話后,他趁著醉意的獨自騎摩托車回家了。
他沒有告訴其它房間的同學。因為母親不讓他在外面留宿,他又是個非常孝順的孩子,母親的話猶如圣旨,他沒有猶豫就回去了。(后來監控看到走路有點飄飄然)其實酒店離他家并不遠,騎摩托車也就15分鐘左右,不過鄉鎮的道路不太好走,又因為沒有路燈,他歪歪扭扭的騎上摩托車消失在監控里。他就一走,就再也沒回來。
第二天一早,同學群都炸鍋了,別的同學早上醒來去他房間找他,發現他根本不在房間。同學就急著打電話找他父母,他父母就一臉懵。說他昨晚根本沒回家,以為不愿意回來,還在酒店呢,說她打了好幾個電話后,看到孩子沒回家,就自己睡著了。
當時她們聽說兒子既不在家,又不在酒店時,家里人著急了,就兵分幾路沿途去尋找,早上7點多發現倒在一個稻田溝里了,早已沒有氣息了。
奇怪的是,騎摩托車摔死的話,應該是人車分離的,可他這個就是摩托車壓在他身上,排氣管剛在卡脖子那里,估計又醉酒了,摩托車又那么重,排氣管又很燙,他沒有一點自救的辦法。而且又在郊外的農村,所以沒能活下來。
那么年輕的孩子,20多歲,留下父母哭得肝腸寸斷,80多歲的外婆抱著他冰冷的尸體哭暈了,抱一個上午不肯松手,誰都拉不開。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白發人送黑發人,那種痛是痛入骨髓了。
因為他是在外面去世的,所以尸體不能進家門,只能在門外不遠的樹底下搭一個草棚,簡單辦了喪禮,現場的人無一人不落淚的,我媽還去安慰他父母節哀。但她哭著跟我講,說太心痛了,那么年輕,那么帥的孩子,長輩們看著他長大的。
當時同學們都自發去送他最后一程了,現場哭聲一片,那場面不敢回憶。他家庭條件本來不錯的,又是獨子,自從他走后,父母的精神狀態很不好。
同學們自愿捐款給他父母,我們親自交到他父母手上,他父母拉扯了很久不愿意要。叔叔阿姨沒有埋怨任何同學,沒有怪罪聚餐的人。
所以,現在有同學回家的話,都去墳前看看他,和他說說話,再買點東西看望一下他父母。
唯一的兒子沒有了,感覺他父母的心都掏空了。
至今,他父母一提起他,還是會淚流滿面,誰也不敢在他父母面前提他的名字了。
這次中秋節我們回家,看到他父母,蒼老了很多,兒子沒了,家的希望也沒有了,沒有盼頭了,感覺很可憐。
現在同學群也解散了,再也不會有人提聚會的事了。
【圖片來自網絡,侵權必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