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房和地,該賣該留?
農村的房和地,該賣該留?這要根據各人的情況而定。首先地是國家的,任何個人無權買賣。至于房還是不賣為好。
之所以要賣房,大概是由于這幾種原因。(1)子女在城里買房了,隨子女進城居住,農村的房子空置。(2)父母己仙逝,自己在城里發展,且有了相當的產業,不想回農村。(3)由于房屋空置,時間久了要修繕,不想麻煩。(4)覺得農村的房子不值錢,既然己搬入城里居住留著沒用。基于這幾種原因想賣房的,請三思。為什么呢?請聽我一一道來:
仔細想想二十年前農村的樣子,低矮破舊的房屋、爛泥小路、牛欄豬圈、胡亂搭建,露天糞池、出門便見,臭氣熏天。最不方便的是吃水,要從很遠的地方挑來。從居住環境到自然景觀,從衣食住行到經濟狀況,都是很惡劣的,不容樂觀。
再看現在的農村,自來水進入千家萬戶,吃水安全又方便。衣著光鮮亮麗,神態安祥。食不著慌,糧食滿倉。住是敞亮的樓房,窗明幾凈。行是寬闊的水泥路面,村村相連。臭氣熏天的廁所、牛欄豬圈,消失不見。建起了衛生實用的公廁,人居環境得到質的飛躍。春天來時百花開,夏天將至種田忙。秋天一到採碩果,冬至農閑坐爐旁。其居舒適、其景美麗、其鄰友善、其心安祥、民風淳樸、互不提防、逍遙自在、心寬體安!
不久的將來,農民施行退休制度,有了退休金。農村面貌將會再添新顏,醫療衛生、教育、商業各種配套設施將會同步跟進,與城市再無兩樣,而且會更好。我時常想,老了要去農村,去享受新鮮的空氣。去看田園風光,自然美景。看藍天如洗,白云悠悠。去聽小溪潺潺奏樂章,高山流水鈸箏聲。在恬靜中回憶,在陶醉中感悟人生。
將來的農村,是愛國旅游的好去處,是宜居養老的歸根。農村的房是祖輩的遺產,又是子孫后代的問尋。你,還會賣嗎?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如有不妥,請在留言處留下寶貴意見。歡迎大家積極參與探討三農問題,敬請關注三農創作者:英山人。圖片來源網絡,如有侵權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