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這個問題,春雨君特意找到一位醫生朋友來回答~
以下內容來自醫生本人:
我當年大學的醫學院里有三個專業: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基礎醫學。頭兩年學的課程基本一樣,后面幾年有所不同。
五年大學讀完后,一大半的同學繼續讀研究生,一小半直接到縣級或市級醫院做醫生了,還有幾個去了保險公司和醫藥企業。
現在三年又快過去了,當年讀研的同學們有一小部分繼續深造博士,大部分都工作了。這些醫學碩士工作種類更多,不過大部分還是去了醫院做醫生,有些去了診所,有的去了默克、強生等大企業,有的去醫學媒體做編輯,有的自己開公司,有的去了醫學院做老師,有的去做選調生、考公務員成了國家干部。雖然轉行的同學有不少,但整體來看,大部分還是堅守在醫生的崗位上。
其實不只是醫學專業,很多專業的同學畢業后都有轉行的情況,我的同學們轉行并不是不熱愛醫學了,而是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更適合哪個方向,即便轉行,大部分還是選擇了和醫學相近的行業。
不過,現在的醫療環境和醫生待遇并不是太令人滿意,大家轉行時基本也有考慮到這個問題,但我們從不后悔學醫,雖然學醫很苦很累,但我們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培養出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這個精神在新的工作中能給你更強的適應力和學習力。對我來說,學醫是一筆財富,如果重新選專業,我應該還是會這么選擇。
希望春雨醫生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歡迎關注頭條號【春雨醫生】獲取更多健康科普知識喲。
版權聲明:本文為春雨醫生原創稿件,版權歸屬春雨醫生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