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原因其實很復雜,因為炒股本身就不是一個簡單的活,不是嗎?
但是仔細分析之后,也能發現一些端倪。
真假經濟學家?
小編不是懷疑那些經濟學家,而是有些人未必能配得上這樣的頭銜。
君不見,這世界會百度的人,個個都敢冒充專家。當然那些好心去幫助人,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此處不做批判。但是,對于那些冒充專家去誤導別人,這里就應該譴責了,尤其是那些打著經濟學家的名號,去誤導他人影響他人的無底線之徒。
這就是那么多所謂經濟學家炒股賠錢的重要原因,因為他們本來就不懂經濟,也談不上炒股有任何優勢了。
經濟學家就適合炒股?
收斂思維,我們也會發現,即使一個經濟學家,有真才實學,懂經濟,但他也未必適合炒股。作為一個有十來年炒股經驗的老股民,小編認為炒股是一個綜合能力要求很高的“職業”,其中除了必備一些專業知識,其實最最重要的是心態,或者說關乎心理學博弈的事情,而不僅僅是財務報表等經濟學上的事情,這里就不擴展太多了,有機會再和大家聊這個話題(小編從進入股市的大賺,血虧,到如今整體小賺,對此稍有一些個人經驗)。
因此,即使是一個正兒八經的經濟學家,也未必炒股能賺錢,甚至由于過于看重數字,看不懂人心,反而會虧錢。
就回答這么多,大家有興趣可以加關注,我們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