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草影視全場免費完整版 高清版-9I影院>)">
關于芳草影視全場免費完整版 高清版-9I影院>
我們家房子現在正在翻蓋中,對于這個問題,我還是有一點建議的!
以前農村蓋房子以平房為主,樓房次之,別墅幾乎不可見。現在多數以樓房為主,偶爾有別墅可見。
我們村蓋的樓房大多數都是二層半的,意思就是有一個地下室,加上地面上的倆層房子,在農村可利用率比較大,或者就是沒有地下室,地面上是倆層樓房加上半層簡易房頂。
因為農村都有自己的獨院,所以也沒有必要建的多高,有個四五個臥室就可以了,倆個客廳,三個衛生間。
農村蓋房子究竟蓋幾層比較舒服?我個人認為在農村還是蓋一層平房比較舒服,理由如下,
一,農村每戶都擁有自家的宅基地,而且有充分的建筑面積,不須蓋二層甚至多層,可減少不必要的建筑投資費用。
二,農村蓋高層不適合家庭養殖業的發展,農村不比城市,不種地,不養殖,農民應該以農為主,在種好地的情況下附帶搞些家庭副業,養些羊,養些豬,養些牛,養些雞,可以獲取微小的收入支撐家庭開資。
三,農村的老人都不愿意住在高層,他們年齡大,行走困難,上下樓很不方便。
四,農村人都種植著土地,家里都有一些種地使用的農具,機械,放在下邊使用方便,
五,種植所生產的糧食作物,以及其他產品放在下邊比較方便,
城市的土地利用價值比農村相應高,所以開發商只可把適當的面積都建筑成高層,讓城市人都住上高樓,我個人認為高層樓不適合農村人住,一般農戶宅基地的面積都滿足農戶使用。
谷州鎮兩邊最低三層洋房,里外瓷磚,廁所廚房比我家寬敞紅亮多了,我哥年鎮中心四房三層,地下四間全租一年三萬多元。姐家五間三層鎮邊,租出一層全部一年租金只二萬多點。妹一間四層與大隊人馬連起砌的,一層開五金鋪面,二,三層住人,四層放雜物。
農村蓋房蓋幾層舒服,我覺得還是得根據當地所能批的宅基地大小、當地氣候環境及自家人口數量等來定。
如在許多北方省份因所在農村人員密度小、所批宅基地面積大,再加上得考慮到北方建房的冬季保溫等情況,因此大家都是以建帶有大院落幾百平米的單層四合院為標配。而在南方,可得考慮到氣候原因所造成防潮措施,再加上大部分南方省份因宅基地面積的限制,所以,在我們南方的農村,人們就更愿意建二至三層的樓房。
如將這樣的單層四合院與二三層的樓房作比較看誰更舒服,我想肯定是誰都說服不了誰。如以我自己的意見來說,如不考慮房屋的防潮,在農村來說,肯定是面積足夠大的四合院更適合農村。其原因是單層四合院民房相對來說出進更方便,又因單層房屋是直接與地面接觸,其防溫保暖效果也會比樓房更好,是屬于典型的冬暖夏涼建筑。而從外觀等來看,則是二三層的樓房比單層自建房更具有氣派和儀式感,當然也更防潮防水。
最后,如我們選擇的是建樓房,那幾層為好。以如今大部分農民家庭3~4人一戶來看,二層的農村自建房是完全能夠滿我們的居住需求了,既便是考慮到將來,二層自建房200~300平米的面積建筑面積也是完全能應付過來的。只是在農村,人們建房還得依據自家的經濟實力來考慮,一些經濟實力好的農民家庭,則更喜歡建三層的別墅樓房,而家庭條件一般的則是以兩層樓房為主。
所以,從此來總結看,如是在北方農村,可能單層四合院農房才是最舒服的,而在南方農村,則是二至三層樓房才最舒服!
農村蓋房,在我們這個地方,90年代之前明三暗六平房居多,兩層的偏少,一般的無內裝修,如果新人結婚的話,才在新房搞一個黑白粉刷。
現在就不同了,農村建房都是明三暗六的三層樓居多,并且都搞精裝修。一樓是一室一大廳一廚房一農具間一樓梯間一廁。二樓是三室一大廳一廁。三樓是三室一書房一廁一大廳。三樓樓梯間頂蓋平頂,可裝兩個太陽能熱水器。其它的蓋琉璃瓦。有的有前院,有的有后院,有的前后兩院都有。
這種設計安排在我們當地是最舒服的,老人住一樓,中青年住二樓,大小孩住三摟。前后院可種果樹和蔬菜。
在我們這邊,很多農村的都是蓋的三層。但是我發現一件事,不論別墅還是樓房,第三層97%是空置的,有很多三樓也沒搞裝修,只是水泥粉了一下。很多人認為,一樓老人住,二樓年輕人住,三樓太熱了就不住,放雜物就行。個人認為此攀比現象太浪費。像我們這邊的農村年輕人都不干農活了,也沒什么農具好放,一棟房子占地面積一百多平方,2層房間都可達到五間以上,且間間寬敞。現在農村人口也沒那么多了,一家三代人也就6口左右,4個房間再加一間客房已經很寬敞了。我媽家,開始設計圖是2層半的,有足夠多的房間,建著建著建成了三層,現在兩老人在家守著那么大一房子,2樓以上都沒有人住,我就去年受災回去避了3天難,姐姐妹妹也就春節回來住個一兩晚,實在太浪費了。個人覺得在農村要么建北方那種四合院,要么建2層就行了,有四五間房,廚衛廳齊全就行,多了難搞衛生閑置也浪費
這個問題個人認為,一是要根據自身的條件,二是要與左右鄰舍合群,既不要攀比、也不要太張揚,古人有句銘言叫:大廈千間,夜眠八尺;現在農村的各種條件與六七十年代相比,可謂是天翻地覆。近幾年我們村蓋的摟房90%以上都是兩層半或者是三層的,蓋的再高、面積再大也是一種浪費,只要經濟實用、住著舒心就足矣啦。
現在的農村可不是過去的農村,昔日的低矮磚瓦房已不存在了,人們都在外務工掙到了錢,經濟條件、生活條件都有了大大的提高,舊貌換新顏了,住的都是小洋樓,開的都是私家車。再說,農村都是獨戶獨院的,在自家宅子上蓋幢兩層半或者是三層的樓房巳足夠全家人居住了,也沒有必要建得太高太大,地面一層為客廳、主臥、書房,衛生間;二層設為兩個次臥帶衛生間,便于偶爾招待下客人,最上面的半層可放一些其他雜物之類的東西。總之,農村的宅基地較大,可利用空間也大,他不比城市.寸土寸金,無論是兩層半還是三層,除了款式、裝修之外,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它的實用價值。個人認為在農村有一套自建房怎么住著都舒服,空氣流通好、無污染、無喧鬧聲,更適合老人居住養老。
我們這里農村喜歡“兩層半”結構的房子。農村房子層髙一般在2米8到3米2之間,一層稍高一點,在二層頂上再蓋一層1米8左右的加層。這樣的好處我慢慢講來。
一層二層是人們日常生活起居,學習娛樂的地方。包括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還有歺廳一,孩子們學習的書房,儲藏一間。‘喜歡娛樂的的還可以設個娛樂室。一層二層不用爬高樓梯,還是比較方便的。
屋頂上的半層實際上就是把原來的遮陽層只是把墻壁加高了一些,算起來還是比較節約的。但是也還有不少用途。最常用是倉庫,堆放糧食和雜物。愛養花喂鳥的可以養花喂鳥。頂層可以光伏發電。平時可以休息親和大自然,春天享受春風吹拂。夏天一邊乘涼,一邊觀賞滿天的繁星。秋天仲秋賞月。冬日觀雪。
農村蓋房子,以實用,住的舒心為主,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覺得蓋三層是最舒服的。
上圖是我家的舊房子,建成于2002年,兩層的磚混結構。那個時候,農村閑散勞動力開始外出打工,手頭上剛剛活泛一些,能蓋起這么一棟房子,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我們家也是耗盡了多年的積蓄,才有了這么一棟房子。新房落成,新鮮感過去,到了夏天,終于知道了兩層樓房的弊端,第一層一家人住不下,二層太熱了,根本沒辦法住人!這還不如以前的土房子呢!
這是我們這邊農村以前的土房子,看上去不怎么樣,但是由于屋檐很高,四處透風,夏天的時候并沒有感覺特別的炎熱。
到了2017年,我們家建起了現在的房子,三層半的磚混結構。第一層安排了大廳,餐廳廚房雜物間等等,臥室全部安排在了二層,三層成了純粹堆放雜物和隔熱的地方,這樣住在二層,就不會太熱,哪怕是三伏天,需要開空調,也不至于那么費電。而且,由于三層上面還有半層的隔熱,以后兒子成家,也可以住在三層。
在農村蓋房子,蓋幾層最舒服?現在蓋房子肯定都是磚混結構,一層兩層,到夏天時,特別的熱,能利用的空間不太夠。四層往上,一是上下樓太費勁,二是房子太大不容易打理,打掃個衛生,能讓人累趴下。最舒服的還是三層,空間夠了,有了一層隔熱,夏天不會太熱,上下樓,打掃衛生,相對來說也容易一些。
這個可以根據經濟情況和家庭人口來決定羅。
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一般,家庭人口數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建二層的,然后在二層設計一個超大的露臺,可供休閑。像下面這一款,造價還比較經濟,在20-25萬左右,室內客廳是復式客廳,大氣又美觀。
如果經濟情況比較好的話,可以考慮比較大氣、豪華的戶型。可以看看下面這款戶型
如果家庭人口比較多的話,那么三層、四層也可以考慮。下面這兩款時尚耐看,在農村建,絕對驚艷全村。
這一款不僅有大露臺,還有旋轉樓梯和復式客廳,住著絕
對舒服。
四層的話,下面這款也很棒,戶型通透,帶大車庫和大露臺。休閑功能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