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確定了要在深圳長期發(fā)展的,或者是想兼顧保值的,我覺得可以考慮出手。我考慮如下
1,要開始看房,戶型,學區(qū),價位,周邊配套。但不需要著急下手。現(xiàn)在政策變化后的質(zhì)變還沒來。所以大部分人現(xiàn)在都是觀望??吹胶线m的,錢也夠的前提下,當然,也可以下手,只要你接受。
2,從調(diào)控來看,靠經(jīng)營貸等非正常資金運作的炒房客,必將經(jīng)歷一波續(xù)貸(還款)危機,這不是十幾萬幾十萬的事,而是幾百萬上千萬的資金,這一點,可以多跟銀行的朋友聊聊。在續(xù)貸不放款或者降低續(xù)貸額度的情況下,必將出現(xiàn)一波斷供潮,這一波機會要抓住。能不能抓住,就要看你第一步的功課做的好不好了,當你看房多了,對目標的幾個小區(qū)都了解行情了,一旦出現(xiàn)這種急于脫手的房子,可以大膽砍價+立刻入手。
3,我不指望房價下降,但指望有機會買到略低于市場價的房子。這類房子主要來自急于脫手的炒房客或者法拍房。有大把資金的炒家和剛需置換的賣家,是不會因為少量的特價房掉價而降價的,因為不差錢。換位思考一下,是我,我也不會降價。當炒房的這一波房源被消化完了后,市場將重新回歸平穩(wěn)。平穩(wěn)不等于跌價。
4,有多少錢辦多少事,沒必要一步到位(除非你有能力預判你的未來2-3年的收入)。我的選擇是先上車,再慢慢調(diào)整。09年因為差錢,不能一步到位,猶豫了半年,就錯過了十年。所以這次我目標很明確,能上學,交通方便,就夠了。
希望您能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