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沒(méi)有退休金,沒(méi)有收入,無(wú)論是給社會(huì)還是給家庭,都造成沉重的經(jīng)濟(jì)負(fù)擔(dān)。(有存款養(yǎng)老的除外)會(huì)被人瞧不起,做人沒(méi)有規(guī)劃,說(shuō)明你做人就是一個(gè)失敗。
當(dāng)你老了,生活不能自理了,你又沒(méi)有經(jīng)濟(jì)基礎(chǔ),余生,靠什么活著?只有兒女有義務(wù)養(yǎng)活你,如果兒女不在身邊,又沒(méi)有經(jīng)濟(jì)能力,那你會(huì)很慘的。
所以我反復(fù)寫文章強(qiáng)調(diào),一定要重視養(yǎng)老問(wèn)題,要把繳納養(yǎng)老保險(xiǎn)當(dāng)成自己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有能力盡量多交費(fèi)。別聽網(wǎng)上一些人的瞎胡鬧,不管你什么理由,你不繳納養(yǎng)老保險(xiǎn),絕對(duì)不會(huì)有人給你發(fā)養(yǎng)老金。
國(guó)家建立的養(yǎng)老體系非常公平公正。有些人在網(wǎng)上說(shuō)工人發(fā)養(yǎng)老金,為什么不給農(nóng)民發(fā)養(yǎng)老金?這就是弱智提出的問(wèn)題,太可笑了,你不繳納養(yǎng)老保險(xiǎn),憑什么給你發(fā)養(yǎng)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