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美國國務院公布核彈頭數量為3750枚,說明啥?是美國在為核裁軍而努力嗎?還是要提高自己核武庫的透明度?都不是。
看似數量在減沙,實則質量在提高。我們都知道,美國一艘俄亥俄級核潛艇一次發射理論上即可以毀滅200座城市,而該級潛艇即有24艘之多,多得用不了才改了幾艘用作發射“戰斧”。近年打造出的MOP“炸彈之祖”,編號GBU-57,威力可穿透60米的筋混凝土;其戰術核武器B61-12,早就投入了實戰部署。可見美軍核武庫不是少了,而是變得更加精致,大威力的核彈頭看似在減少,其實多得用不了,挑著削減數量的幌子,實際上無非報廢了一些過期不安全的彈頭罷了。
特朗普執政時退出中導,蓄意拖延到期的核裁軍談判,便是其自恃有核優勢而變得有恃無恐。還記得那個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統奧巴馬嗎?他在任期間,投入核武器研制的經費最多,發展核武最瘋狂。
從來記得保持自家核優勢,一次次口口聲聲核裁軍,卻在加緊發展不暇有一日停下來,常拿他國核數量來說事,一面又對某些非法擁核者視而不見,甚至縱容支持,致使國際核裁軍阻力重重。打造最先進的核武裝,在投送手段上早就做到了“三位一體”,并且花樣翻新,公布數量就是要高調威懾他人,要知道除俄而外,莫說3000枚,1000枚也沒有。
在其常規武器水平日漸被人趕超的情況下,美國要繼續充老大,手中可以晃一晃的,也只有核大棒,是以不遺余力,幾十年來沒有一刻放松。打著核裁軍的幌子,當年吃不消,與前蘇聯也曾互相削減一時,時值今日為了保持自己的核優勢,一不想削二不想減,拼命不要也要打造更高質量的核彈頭,沒有誰看不清其嘴臉。自己埋頭狂造不說,還要與澳打造核潛艇,不顧國際社會對核擴散的擔憂和反對,美國真是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