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是大學同學,我們自由戀愛結的婚,因二寶隨我姓,結果公公在分配房產的時候,直接忽略了我家二寶,沒有分給二寶任何房產,我去找公公理論,可公公的一翻話讓我啞口無言。
我和老公是在大學認識并相戀結婚的,我是家里的獨生女,而老公有兄弟兩個,所以在我們談婚論嫁的時候,我父母是反對的,父母不同意我嫁外地,但我一直堅持,因為我們很相愛,我相信老公就是我的一生伴侶。
父母卻堅持不讓我遠嫁,他們怕我受欺負,怕我婆家容不下我一個外地媳婦,怕我遠嫁了如果受委屈了沒有父母在身邊會很可憐。
可是我還是堅信我和老公的愛情!
父母最后同意了,但告訴我們兩個,一定要好好的,永遠幸福,永遠相愛,老公也向父母保證一定會對我好。
父母同意之后,我和老公都很高興,他帶我回家見父母,當時公婆見到我很開心,回來的時候婆婆還給我一個紅包,我不敢收。但老公說一定要收,因為這個表示父母已經認可了我。
我謝過婆婆之后也就收下了,回家之后我打開數了一下,有2000塊錢。我們那沒這習俗,所以對于婆婆給的紅包我感到很意外,心里也挺感謝老公的家人。
我們結婚的時候,婆家給的聘禮是8萬,還有婚房,后來我父母湊成10萬,放卡里,讓我把卡帶在身邊,當做備用金。我對公婆和父母都很感激。
我們就這樣順利的結婚了,婚后才兩個月,我就發現我懷孕了,公婆知道后都很開心,我一路產檢都很順利,直到寶寶出生,我基本沒受多大罪。
那天我進產房不久,便順產下一名男寶寶,可把公婆樂壞了。婆婆對我也是很照顧,整個月子沒有讓我受半點委屈。
在跟老公結婚之前,我也聽老公說過公公的房產不少,但具體我也沒有細問,在生完孩子后,我才知道家里有幾套拆遷房。
當時剛出月子,公公就對我們說,他想把最大的一套拆遷房過戶給我兒子,我們這有“大孫當小兒”的說法,所以公公想分一套房給我兒。
我當然是高興的,我萬萬沒想到,我兒剛出生,就能得到一套房,這對孩子來說,將來也可以減少很多壓力了。
大寶幾個月后就都由公婆幫我帶了,我也就回去上班了,畢竟無論如何,女人都要有自己的事業。
因為是順產,我恢復得很好,可是不久,我又懷孕了,公婆聽說我懷孕了,開心得無法形容,婆婆直接叫我辭職了,她每個月給我3000塊零花錢。
但我還是堅持工作到快生才休息,畢竟咱打工人做事不能沒頭沒尾。
生二寶的時候,我父母也來了,當產房外的大家聽到醫生說我又生了一個男孩子的時候,都很高興,特別是公公,他老人家就覺得這是人丁興旺的征兆,可是我一直希望要個女孩的。
為了不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我父母在我月子半個月左右就回家了,臨走時,媽媽來到我房間,坐在我床邊靜靜的看著我,欲言又止的,我問她怎么了?
媽媽才說出內心的想法。她和我爸希望二寶跟我姓,給我家留個后輩。我一時糊涂了,這讓我該怎么向老公和公婆開口?
我跟媽媽說先回去,這事要慢慢來,先讓我想清楚該怎么開口,畢竟我能理解我父母的想法,但是,公婆和老公肯定也是舍不得孩子啊。
父母回去之后,趁公婆不在的時候,我跟老公提起這事。老公剛開始很反對,但是后來我跟他解釋了很多,他才慢慢接受,我父母也明確表示了,只要二寶跟我姓,到時候我娘家的一切財產都歸二寶所有。
我們商量好了之后,我讓老公去跟公婆溝通,我實在沒勇氣開這個口,因為我看得出來公婆對待兒子真的是愛不釋手。
出了月子之后,老公便找公婆商量孩子姓氏的事,也不知道他們是怎么溝通的,后來老公跟我說公婆同意了,因為孩子是我們的,我們做主就好。
我暗地里高興壞了,很感恩公婆的開明和理解。孩子幾個月后,就被我父母帶走了,我也輕松了,大寶公婆帶,二寶爸媽帶,我和老公又開始談戀愛!!
不久,老公的弟媳婦生產了,也生了一大胖小子,可把二老樂壞了,他們就喜歡孫子,感覺越多越好。
弟媳婦的孩子才幾個月,公公也把一套房子過戶給了孩子。我本來以為,公公是不是只給我老公他們兄弟的第一個孩子分房,結果出乎意料的是,我這個時候才知道其實公婆有四套拆遷房,面積雖不大,但住一個小家庭足夠了。
公婆自己住的也是拆遷房中的一套,那現在已經有兩套分給了孫子了,還有一套給誰呢?
后來公公說,你們兩家,哪家能先再生一個兒子,房子就給誰家孩子,我聽了就不服氣了,我家本來不就有兩個兒子了嗎?怎么二寶沒有房子?
我找公公理論,為什么偏心?都是他們家的血脈,怎么二寶就沒有房子?
公公卻說,他只分給他的孫子,雖然二寶也是他的血脈,但已經不同姓氏了,他戶口本上沒有我二寶的名字。
公公接著說,兒子是我們的我們可以決定他跟誰姓,可以決定他寫進誰家的戶口本,所以,同樣的道理,他的房產,他也有決定權,他也能決定分給誰不分給誰,互不干涉。
公公這么一說,我突然無言以對。
(網友供稿)
我想說: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舉著新時代新思想的旗子,讓孩子跟母姓,還要求老人家不干涉年輕人的事,如果老人家不同意,還會被強加上老古董等“罪名”,可是,一旦跟財產扯上關系,跟急眼了。
公婆沒實力沒錢力沒權力的時候,就任由你們“作主”,大家可有想過,有多少老人愿意把家產分給一個外姓的人?給自己的子孫,多多少都可以。
再說了,財產本來就是爺爺的,爺爺不分給不同姓的孫子,合情又合理!
那些說只要血脈相連就好不計較太多的女人,那既然不計較太多,又怎么會有不同姓的孫子呢?這不就是小輩們在計較這個姓嗎?
很多年輕人說得那么開明,那又為什么非要孩子跟媽姓呢?同樣你怎么不想著有血脈相連就好呢?為什么要讓孩子跟你姓呢?
既然當媽媽的想要孩子跟她姓,跟她娘家爸姓,那就請別惦記家公的家產。家公的家產想要分給誰,你也就只能聽他老人家的了。
再說了,隨母姓的孩子,到了外公外婆家,應該也就該稱之為爺爺奶奶了吧?那外公外婆的家產,不也就是孩子的了嗎?這不就是互不干涉嗎?
友說是嗎?[玫瑰][玫瑰][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