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一個去了就“不想回來”的星球,因為你“根本回不來”,如今的火星好與壞,似乎與我們并沒有多大的關系,人類如今還沒有技術可以實現火星移民,沒有辦法上去,也沒有辦法上去了火星返回地球。所以,火星嚴格地來說,其實也是一顆“未知”的天體,包括如今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探測器,對火星進行生命探索,但是實際上我們并不知道火星有沒有生命。
所以,火星對我們人類來說,只要還沒有人上去,就算是火星探測器上去,對它的了解并不會非常的完整,而如今科學家們對火星的了解其實也是基本的特性了解。
火星上到底是什么樣子?
火星是太陽系中僅次于水星的第二小的行星,是人類選擇“第二地球”的絕佳星球,但是從如今人類對火星的了解情況來看,火星依然屬于未知狀態,我們對火星的了解都是皮毛。包括世界上多個國家對火星進行探索,其實拍攝下來的“火星照片”都是大同小異,總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要說火星是什么樣子,其實都是屬于“各說各有理”。
畢竟在人類還未真實地到達火星表面之后,一切的火星狀態都存在“色差”。如今我們對火星表面的了解,大多數都是以“荒”來進行說明,怎么“荒”了?火星上什么都沒有,沒有生命,沒有水,十分的干燥。所以火星,并不像大家想得那么好,而是一顆“廢棄”、“荒蕪”的天體,終究要確定火星最相似的外貌,我們需要實際性的登陸到火星上才能精確確定。
所以如今的火星上面,到底是什么樣子,沒有一個決定性的答案,作為人類未來的“第二地球”,它可以說是近在咫尺,但是多久能夠上去,還是屬于一個未知數,更何況人類要上去的時候,還要帶上一定的地球生存物質才可能生存下來,不然人到了火星基本上都會處于“被動”狀態。
人站在火星上什么感覺?
火星的大氣是以二氧化碳為主,雖然含有氧氣,但是僅有0.15%,這完全不能支持,所以火星相當于就是一個“二氧化碳天體”。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人不帶任何航天狀態,到了火星的表面,除了極寒的溫度將人殺死之外,就算是火星低氣壓也可能要人的命。同時如果不計一切問題,宇航員直接呼吸火星空氣,很可能在短短 15 秒內失去意識,不久就會死亡。
所以人站在火星上面,就是“送命”,根本沒有生存的機會,除非能夠穿上專門登陸火星的宇航服才可能,不然一切都是不可能的,火星如今是不可能直接適合人類居住,需要在“人類改造”之后,才可能登陸到火星上去,這樣我們才能夠真正的居住下來,不然按照如今的條件上去,那基本上就是以“消耗”地球物質為基礎生存,這樣上去也是“無用”。
更加別說,未來我們說的建立百萬火星城市,人類真正的就居住在上面,不回來了。這完全是兩碼事情,在沒有改造之前,我們只能夠在地球上生存,我相信很多人也不會冒險去火星,當然在開創一顆天體之前,肯定是有犧牲才可能有未來,不然是不可能的。
“第二地球”近在咫尺,人類真能居???
對于如今的火星來說,我們確實有信心,竟然人類將火星作為了“第二地球”,并且按照科學家們的說法,人類依照如今的技術,可以在2-300年左右將其實現,并且到時候人類就可以不穿宇航服在上面行走,所以其實人類能不能上去,就看人類能不能完全將其改造,但是依照科學家們的說法來看,我們是真能上去,至少在未來是可能實現的。
所以火星作為“第二地球”近在咫尺,人類上去也只是時間的問題。當然至今很多人還是很難理解,為何人類要上火星,說別了就是因為地球的生態環境變得越來越糟糕,不適合人類居住,人類要生存下去,必須尋找一顆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地球,人類搜尋了太陽系的大范圍地區,但是沒有與地球一模一樣的天體。
最后通過分析,發現火星是一顆類似于地球的天體,并且預計曾經與我們地球一樣,是具有大規模的生命存在,所以這也是為什么如今探索火星的原因,除了尋找是否真的存在生命之外,還有就是為人類移居火星做好準備,做一些先前的準備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