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總覺得把能源短缺說成是“能源危機”,實屬夸大其詞。
世界那些能源生產國正盼望買家上門,趁著大家恐慌的時候賣個好價錢。
記得,在9月份,媒體報道,約旦、埃及、敘利亞和黎巴嫩3日達成協議,將經約旦和敘利亞向黎巴嫩提供埃及天然氣,他說明,能源出現了危機嗎?沒有,只不過,估計是“遠水解不了近渴”而已!協議畢竟是協議,要真正落實下來,還需要許多工作要做,尤其是工作效率是關鍵!
媒體報道說,黎巴嫩全國性停電,主要城市只有2個小時的供電機會,其余都是“黑燈瞎火”,有些公司、單位用自備柴油機發電,但是柴油依然稀缺。報道當然也給了大家一點希望,說國家電力公司正從伊拉克采購燃料,預計下周才會到位,發電廠才能重新啟動!
黎巴嫩之所以這樣,本人認為根本與“能源危機”無關,而是黎巴嫩長期混亂,太貧窮造成的。那年貝魯特的一家大倉儲發生爆炸,至今連原因都沒查到,而國家政府的領導人長期空缺,國內政治派系對立互相掣肘,本國貨幣嚴重貶值,全國都處于“貧困”之中,哪有什么錢去購買燃料,儲存燃料,估計,大家都是吃了上頓再想下頓,電廠也是一樣,比如,發出去的電,收不回來電費,買一點燃料發一點電,用完了,再買,在金融界,越是沒錢,越是貧窮,就越是借不到錢,沒有錢,還用什么電?
沒有疫情,大家的經濟活動能夠正常開展,日子估計還好一些,疫情在全球肆虐,每個國家都處于封閉半封閉的狀態,每個國家的經濟活動都無法“甩開膀子邁開大步”,每個國家收入在減少,支出在增加,都需要錢,故此,人家賣出“能源”巴不得“現結”,對于拖欠的買家當然就往后排序,黎巴嫩當然無法得到“照顧”,地主家也沒余糧!
媒體報道,美國的非農人口就業下降,比大家預期的要差。原因是許多公司企業都在裁員,而餐飲等服務行業又因為疫情反彈而關關停停,美國尚且如此,一個小國家還能有啥辦法?
本人這里溫度已經到了13度(最高),周邊都在下雪,幾乎是沒見到秋天就來到了冬天。
如何過冬?也停電了怎么辦?
2021年10月10日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