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削皮。柿子的果蒂一定不要除掉,要么柿子還沒曬好就容易壞了。
削好是這樣的,曬柿子一定要讓柿子的下面也要透氣,否則也 容易壞。
柿子曬到外皮干里面軟時(shí),就要捏了,但是不能捏破。捏成餅狀即可。要隔三四天捏一次。捏兩到三次即可,要早上太陽沒有升起,氣溫還沒升高的時(shí)候捏。時(shí)間晚了,糖融化容易粘手。還容易捏破柿子。太陽好的話十天以后基本就可以了。
剛曬好的柿子餅是不能吃的,放在家里陰著,上面搭一塊棉布,下面還是要透氣,大約要過二十幾天,一直到柿子餅的外表長滿了白霜(就是柿子里的糖滲透出來的結(jié)晶)才能吃,柿子餅是不能曬的太干,軟軟的才能捂出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