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發放養老金的時候,大家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各大銀行的門口會有很多老人在排隊等著取錢,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首先、從根本原因上來說,因為這些老人缺錢了。
如果不缺錢,沒有人會趕在養老金發放當日就匆匆忙忙去領取,現在很多老年人的養老金其實都并不是高大,大多數人都是兩三千塊錢,有個別人甚至只有1000多塊錢。
但相對于這些養老金來說,目前很多老年人的各項開支其實也是比較大的,雖然他們吃喝方面的開支不是很多,但是用于保健品以及治療等方面的開支其實是挺大的。
在現實當中有很多人有可能養老金都不夠自己開銷,所以每個月發放完養老金,很快就有可能花完,這樣就只能等著養老金發放之后去把錢取出來繼續使用。

從目的上來說,有些老年人還有可能是為了理財。
對那些養老金比較多的人來說,他們跑去銀行有可能并不是為了把錢取出來用于生活開支,而是會拿去做投資理財。
如果大家經常去銀行會發現,其實目前購買銀行理財產品及存款的大多數都是老年人,這些老年人現在對理財還是比較精通的,所以在養老金發放之后,為了讓錢產生更多的錢,他們會及時去銀行把這些養老金轉換成存款或者購買其他理財產品,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收益。
對這些老年人來說,反正他們平時不上班,有大把的時間,所以一旦到養老金發放日,他們肯定是第一時間前去把銀行存款拿出來,或者拿去做理財的。
比如我就認識一個阿姨,每到養老金發放日,她記得特別清楚,肯定會第一時間跑到銀行去,把這個錢轉換成存款或者購買理財產品。

從技術上來說,很多老年人不會使用手機銀行或者移動支付。
看到很多老年人去銀行排隊,很多年輕人都不理解,現在移動支付或者手機銀行不是很普及了嗎?通過手機銀行或者第三方移動支付,完全可以實現日常生活的支付、轉賬,也可以直接購買各種理財產品或者存款。
而且通過手機銀行或者第三方移動支付操作非常方便,沒有時空限制,那為什么這些老人還要辛辛苦苦跑到銀行去排長隊呢?
事實上目前很多老年人對移動支付或者手機銀行不太熟悉,有些老年人連ATM都不會用,所以很多人都更傾向于去銀行營業廳辦理各種業務。